因部分商品未付款遭询问 老太告商场搜身辱骂败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因部分商品未付款遭询问 老太告商场搜身辱骂败诉
2010年01月22日 10:3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老太在北京新世界商场超市购物,因部分商品未付款遭到询问。她遂以商场人员将她带到办公室辱骂、搜身为由,起诉索赔精神损失5000元。昨天记者从崇文法院获悉,法庭认定证据不足周老太败诉。

  去年4月,周老太在新世界商场超市购物。她说,她先挑选了毛巾、酱猪蹄等商品放进购物袋,又选了几件商品放在购物车内。结账时,她因忘记购物袋内有商品,导致价值50余元的货款未付。周老太要离开时,工作人员怀疑她盗窃上前盘问,将她带到办公室。据了解,商场随后报警,警方对周老太作出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周老太称,商场人员对其辱骂、搜身,并对她按10倍价格罚款,侵犯其人身权利,她起诉索赔精神损失5000元。

  庭审中,商场未到庭应诉。周老太出示了事发时所穿衣服,声称被搜身,但并未提请法院鉴定衣服上的指纹。法院认定,周老太提供的证据,不能证明商场对其进行过限制自由、辱骂、搜身等行为。

  法官说法:超市不应强带顾客进办公室

  承办法官提醒说,顾客一旦忘记付款,可与超市协调补交货款,还应注意保全证据,也可用手机录音、录像。顾客携带未结账商品离开,超市有权进行询问,但不能强行要求顾客回答问题,超市不具有刑事侦查和行政处罚权。法官说,该超市人员询问周老太时她已停住脚步,就不应将其带入办公室。正确的方法是立刻报警,双方在原地等候警察。 (记者王丽娜通讯员孙莹)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