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平安回家就是对父母的最好报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评论:平安回家就是对父母的最好报答
2010年01月22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1月22日电 题:平安回家就是对父母的最好报答

  记者 钟闻一

  前不久,浙江省余姚市警方破获一起重大刑事案件,三名犯罪嫌疑人均为“90后”打工者。为图钱财,他们竟残忍地将游戏机房店主杀害。“要回家过年了,今年没挣到多少钱,所以想‘捞一把回家’,在父母面前好说话。”身在囹圄的他们却对警方道出此般犯罪动机。

  言及此,记者心里有隐隐阵痛。年轻没过错,但年轻常常犯错。可以说,正是幼稚天真的心态,让他们走上歧途,并终将为之付出代价。在社会上,总有一批“阳光年龄”的人面对大众、面对亲情、面对自己会感到无所适从。他们可悲还是可怒?不可轻率下结论。 

  三个“90后”仍为长着稚嫩脸庞的大男孩。如果没外出打工,他们可能还在享受着父母关爱。在浓浓亲情中,他们被教育、引导和叮嘱,或许树立了正确的待人接物之道。然而他们却过早地走出父母的“羽翼”。初涉社会,他们无所适从,为了衣锦还乡的虚荣,或是些许“孝心”,却用上世间最为罪恶的手段。“邪恶”已把其人性中的美亵渎了。

  年关临近,案件多发,尤其是部分年青人“敢于”铤而走险。其实,他们应该明白这样一个道理:父母不会要求子女带多少钱回家。子女能自食其力,能遵纪守法,能平安回家,即是对父母的最好报答。正像《常回家看看》的词一样:“老人不图儿女为家做多大贡献呀,一辈子不容易就图个团团圆圆!”

  春节回家是中华民族的重要习俗,父母可了却对远行子女的思念,子女也可和父母聊聊家常。但大家切忌把春节当作向家人“交答卷”的日子。今年,你收入可能减少了,或许你暂时失业了,都“无关大局”。只要能在融融亲情中汲取来年的奋斗动力,你的明天会更好。(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