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五华一鞋店火灾致二人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五华一鞋店火灾致二人死亡
2010年01月22日 13: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梅州1月22日 (杨草原 魏清芳 廖文学)一月二十一日凌晨三时许,广东五华县龙村镇龙兴街八十二号鞋店发生一起重大火灾,造成二人当场死亡。

  据前往参与现场救援的五华县公安局龙村派出所民警介绍,二十一日凌晨三时四十分许,派出所里接到县局110报警台指令后迅速赶往龙兴街八十二号。当他们赶到现场时看到该店二楼窗户探出熊熊烈火,火苗正“嗖嗖嗖”地往三楼猛窜。当民警了解到店铺里还有人被困时,紧急组织周围群众寻找消防栓进行扑火。与此同时,当地政府也带领镇村干部赶到现场救援。至早上五时十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才将大火扑灭。

  从火灾中逃出店铺老板林某在派出所接受询问时告诉民警,二十一日凌晨三时多,住在二楼的他听到有人敲他的门,起身下楼猛地看到放在一楼的摩托车起火了,于是忙和外甥一起拿水去灭摩托车上的火,可在他把摩托车搬出店门外时没想到置放在摩托车旁的成品鞋也开始起火,并且火势很快蔓延上二楼。事发前一天(即二十日),他刚从外面进了一批货,各类鞋子从一楼到堆到三楼,连楼梯上都放满了鞋,火势因此蔓延得很快,当时他以为外甥刘某已随他走出店门外,于是喊还在二楼的妻子赶紧上三楼去。但让他没想到的是外甥还在店内,无情的大火将外甥和妻子吞噬了。

  据了解,发生火灾的店铺是一幢三层楼高的水泥混合结构建筑,每层约三十平方米,经营成品鞋,店老板是来自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的林某(三十四岁),平时店里有三人居住,包括林某、林某的妻子古某及外甥刘某,火灾发生后仅有鞋店老板林某逃出,这起火灾造成财物损失约二十万元人民币。

  至发稿时,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