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疗城开业10机关单位"被祝贺"续:只为吓唬小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足疗城开业10机关单位"被祝贺"续:只为吓唬小偷?
2010年01月22日 13:37 来源:东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开业的足疗城门前悬挂的条幅中有16条是机关单位“祝贺”的,只是其中大部分单位都表示毫不知情。昨日,记者再次联系该足疗城的老板,老板道出了擅挂条幅的“苦衷”,“吓唬小偷和混混,免得有人来闹事。”

  消息见报后也引起了网友的热议,不少网友说,这是开娱乐场所的潜规则。

  而晋安区工商行政管理局的一名相关负责人表示,今日将前往该足疗城调查此事,若情况属实,将按相关规定处理。

  老板为何擅挂条幅?

  “人生地不熟,吓唬小偷,也让摆摊的人收敛些。”

  足疗城老板陈先生叹气说,“这家店位置不错,但是小偷也不少,装修的时候就丢了不少东西。”

  除了小偷多,陈先生还对门前的夜市很头疼,“晚上摆摊都摆到我门口了,一到傍晚,客人的车没地方停,也进不来,那我怎么做生意?”陈先生说,自己是头次从连江到福州做生意,人生地不熟的,不想也不愿意得罪什么人。为了能把生意做好,就听从了朋友建议,在开业时挂些机关单位出来,这样自己有面子。吓唬小偷的同时,也能让那些摆摊的人收敛些。”

  陈先生说,这些条幅中所提到的机关单位,其实只有部分单位他有认识的朋友,“挺后悔”。

  网友说这是潜规则?

  “我开超市都想这么搞,更何况开足疗城。”

  本报报道此事后,腾讯网、新华网等全国近百家知名网站纷纷转载,引起了众多网友热议。

  网友“傻老汉”写了一首打油诗来讽刺,“开张足疗一会所,机关单位齐‘祝贺’。狐假虎威装门面,顶天立地条幅多。”

  而更多的网友则在帖子中说,这其实是潜规则。网友“一针见血”说,目前国内有很多娱乐场所在开业或者周年庆时,都会挂出政府的贺幅,让对手和地痞流氓知道我是有背景的。

  “我开超市都想这么搞,更何况开足疗城。”东快网网友福州伊弟说,他的超市开业时,为了证明自己人缘好、有背景,特意订了十几个花篮,本来也想写上几个部门的名字,后来怕惹麻烦才作罢。

  (记者 陈颖旭 实习生 刘晓霞 东南快报)

  相关阅读:

  商家又私挂了

  近年来,类似的新闻已屡见不鲜。这些商家为什么敢这么做,为什么要私挂政府机关的祝贺条幅呢?

  娱乐行业的潜规则及其经营是否合法,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悬挂政府部门的祝贺条幅,其实就是用权力为自己作广告。这背后画外音无非是:我神通广大,是有大后台的,是有权力罩着的。

  事实也告诉我们,一些店就是规规矩矩地经营,也未必能够“正常”营业。据媒体报道,新加坡商人王泉成在福建安溪建的四星级酒店开业后,因为多次拒绝县地税部门吃“霸王餐”,惹来专门针对其酒店的执法大检查,其后地税部门又强征“小姐个人所得税”,王泉成只能离开。试想,如果王泉成与当地的地税部门打得火热或是有权力部门做靠山,恐怕也不会有人敢来找茬。假借政府名义为开业祝贺,也是在宣示:我有“来头”,有多个部门的“保护伞”。

  其实,对于商家私挂政府祝贺条幅的行为,政府有关部门不仅仅是澄清的问题就了事,更应该认真反思一下,为什么人家就挂我们单位的条幅了?自己工作中是否有以权谋私、吃拿卡要的现象?对不法经营,是否有暗中支持的行为?我们在社会上到底树立了一个什么样的形象?以此弥补自己工作中的不足。

  (朱海滔)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