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受伤律师伸援手 一年时间获赔6万全挥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农民工受伤律师伸援手 一年时间获赔6万全挥霍
2010年01月22日 14:48 来源:北方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湖北省农民工老邓进津打工摔成重伤,为了手术费,经过了2次仲裁4次诉讼,2年的艰难索赔终于获得了6万元赔偿款。但老邓在拿到钱后却舍不得治病了,而是带着赔偿款回了老家。仅1年的时间,老邓将钱挥霍一空,落下终身残疾不说,生活也重新陷入困境。

  打工受伤陷入绝境

  事情得从2007年6月说起,当时,老邓经大李介绍给津南区一个烤漆厂盖自行车车棚,车棚盖好后老邓挣到了300元钱。临走时,该厂的负责人张某说,老厂房的石棉瓦已破裂怕漏雨,让他帮忙去抹一下水泥灰,不幸的是老邓从3米高的屋顶摔了下来。

  老邓的髋关节摔坏了,置换需要6至8万元的手术费。20天后,老邓向津南区劳动局提出仲裁申请,请求做出工伤认定,劳动局认为老邓不属于工伤决定不予受理。随后他向市劳动局申请,市劳动局做出了同样的决定。老邓又起诉至津南区人民法院,要求确认其与张某间存在劳动关系,并要求张某支付其治疗费等各项费用6万余元。2007年9月法院一审驳回了老邓的诉讼请求。

  一审败诉后,老邓没有分文的收入,连租房的钱都没有了,一家人只能露宿街头。

  国浩律师集团(天津)事务所的陈小艳律师得知了老邓的情况后决定免费替他打官司。

  律师援助终获赔偿

  二审法院下达了判决书:裁定发回重审。

  法院重审后,一审判决被告张某赔偿老邓各项损失8万余元。陈小艳律师代老邓提起了上诉,希望二审法院可以支持老邓的后续治疗费。2009年1月,二审维持了一审判决。随后,陈小艳律师又帮老邓在一审法院申请执行,最终让老邓获得赔偿款6万元。

  尽情挥霍人财两空

  老邓的家乡在鄂西北,那里年人均收入不过几千元,6万元对他来说是笔巨款。因此当老邓将沉甸甸的6万元捧到手里时,他的第一感觉是自己发财了,可以光宗耀祖了。他顾不上残疾的右腿还需要手术治疗,打点行囊和老婆衣锦还乡了。有了钱的老邓宴请乡里,抽烟喝酒打麻将成了他生活的主旋律。为了能天天打麻将他甚至开了家麻将馆。仅仅1年时间,老邓的6万元钱已经被挥霍一空,身体也每况愈下,麻将馆随时面临被查封的危险。老邓给陈小艳律师打来电话说,他后悔没有听从她的劝告。其实,拿到钱后,陈小艳给曾给过他三点建议:

  其一,拿着钱去做髋关节置换手术,先把病治好,然后拿着医院发生费用的单据找法院要求张某支付这些后续治疗费,这样老邓不仅有了健康的身体,而且还能再拿回全部手术费,这是上上策。

  其二,如果老邓不马上做手术,在家乡花一两万元就可以开一家小百货店,这样全家生活有了保障,还有一大部分剩余资金,等赚到足够的手术费再去做手术,这也是不错的选择。

  其三,6万元可以在家乡盖一栋相当好的房子,甚至可以是三层小楼,这样全家人住房都有了保障。

  陈小艳律师说,当时是看老邓可怜才决定帮他的,他的问题主要是好不容易索赔成功,却忘了索赔的初衷,拿到钱后变得忘乎所以了。(每日新报 记者张敬)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