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警方成功打掉一流窜盗窃犯罪团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警方成功打掉一流窜盗窃犯罪团伙
2010年01月23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月23日电 (记者 郭晋嘉)记者23日在重庆市公安局获悉,该市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成功打掉一伙流窜盗窃犯罪团伙,该团伙8天内在该市沙坪坝、江北、九龙坡等地疯狂入室盗窃作案60余起。

  1月18日晚,重庆市沙坪坝某小区两户业主家中被盗,其中一家中被盗的笔记本电脑内还涉及大量商业秘密。

  接到报案后,重庆沙坪坝区公安分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成立 “1.18”入室盗窃专案侦破组。侦查员结合案发情况,立即展开现场勘查、调查走访、痕迹比对工作,并调取现场周边视频监控录像进行审看。同时,还对近期的情报信息进行认真研判,使案侦工作稳步推进。

  1月20日下午4时许,专案民警通过认真摸排的情况与研判的情报线索进行碰撞,进而明确一伙以鲁加炼为首的贵州籍人员有重大作案嫌疑,且这一伙人分别暂住在沙坪坝烈士墓附近的某宾馆和江北某小区内。为将这个流窜盗窃团伙一网打尽,专案组制定了详细的抓捕方案。

  21日凌晨2点,专案民警先后在烈士墓某宾馆和江北某小区内将鲁加炼、张林、文远、冉云飞、冉强等15名嫌疑人抓获,当场缴获被盗的笔记本电脑3台(其中包括“1.18”入室盗窃被盗电脑)、数码相机2台、移动硬盘3个,以及刨钳、撬棍、千斤顶等作案工作20余件。

  经警方初步查明,以鲁加炼为首的犯罪团伙其骨干成员达到20余人,全部来自贵州沿河县,且组织体系严密,踩点、放风、作案、销赃等分工明确。鲁加炼等人还向团伙成员传授犯罪伎俩,以及如何逃避警方的打击的方法。

  为提高盗窃的“效率”,鲁加炼还在团伙中引入“竞争机制”,将团伙成员分为白班和夜班,所盗物品全部交由鲁来销赃,然后由鲁按各自的“贡献”,来给每人“发工资”。该团伙作案均选择较好的小区,并从物业安保人员眼皮下进出,作案时先按门鈴,见无人应答后,就用事先准备好的撬棍撬开防盗门。如盗窃底层住户,则用千斤顶扩开防盗网,从阳台或窗户进入住户家中。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采取类似方法盗窃屡试不爽,自1月13日从贵州沿河和四川自贡汇集到重庆,短短8天时间,就先后在四川自贡和重庆市的沙坪坝、江北、九龙坡等地入室盗窃作案64起,涉案金额10余万元。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深挖之中。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