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救护车今晨遭十余大汉持刀围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一救护车今晨遭十余大汉持刀围攻(图)
2010年01月24日 15:4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被砸的救护车伤痕累累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天凌晨1时许,一辆紫荆医院救护车接到有病人需要转送的电话后,开到沿江西路一大医院门口准备接病人。谁知刚停下,便遭到十来人围攻,一名工作人员头部被砸伤,救护车玻璃被砸烂。救护车司机认出,围攻者当中有人是从事“野鸡”救护车生意的,因此怀疑是有预谋砸车。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刚停车就遭到围攻

  记者接报赶到现场,在沿江西路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大门前,一辆车身喷有“广州紫荆医院”字样的救护车停在路边,车头的挡风玻璃和右前门玻璃被砸烂,地上还留有砸车用的砖块。紫荆医院司机李先生虽然没有被打伤,但是情绪还很激动。他告诉记者,他们接到电话称,有病人需要救护车转送茂名,救护车在中山二院门口刚停下来,“前后各一台越野车便把救护车夹住,车上冲下来十多人,有人手上还拿着砍刀。”

  李先生原已下车,见势头不对,马上跳上了驾驶室,“那些人用砖头、用刀子猛砸玻璃,还有几个人围着刚下车的一名医护人员打。”李先生说,救护车右前门的玻璃被砸碎,砖头飞进了驾驶室砸到了他身上,他一边打电话报警,一边拿起砖头扔回去。记者看到,李先生电话上的报警时间记录是今天零时58分。

  王先生是事件中的伤者,他的头部被啤酒瓶砸破了,下巴也有淤伤,正在中山二院的急诊室治疗。王先生回忆说,救护车零时许从江海大道的广东国防交通救援转运中心出车,在中山二院停下后,他下车转到后门准备搬担架床。“突然一个女的上前把我拉到右后轮旁,然后几个男的冲上来围着我就拳打脚踢,一个啤酒瓶砸到我的头,我倒在地上。围殴的过程持续了近十分钟。”

  司机认出其中一人

  救护车司机李先生说,他认出了那伙打人砸车者中的其中一员,“他姓程,是做‘野鸡’救护车生意的。”李先生因此怀疑,这次是有预谋砸车,“怪我们正规救护车‘抢’了他们生意。”在采访过程中,记者看到程某多次打李先生的电话,李先生刚一接电话,对方就破口大骂,还态度嚣张地说“黑白两道”都认识人。

  赶到现场处理事件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广东国防交通救援转运中心是去年经有关部门批准专门从事病人转运工作的,“我们是正规的救护车,有正式的医护人员,设备也比‘野鸡’救护车好很多,出现问题病人及家属还能找到人负责,不会置病人于不顾。”张先生表示,因为有以上优点,所以转运中心虽然运作时间还不长,但是影响到了那些靠发小卡片揽生意的“野鸡”救护车。记者在医院急诊室内就看到了一张揽客的“野鸡”救护车宣传卡片。

  记者了解到,“野鸡”救护车在广州各大医院周边存在已经多年。本报在2004年、2006年、2007年对此现象曾做详细的调查报道。

  记者随后拨打程某的电话,程某一听说是记者,马上以没时间为由挂掉了电话。记者拨打那个表示需要救护车转送病人的手机号码,则无人接听。(黎存根)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