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客“杀熟”抱走4岁男童 勒索旅店老板5万元被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房客“杀熟”抱走4岁男童 勒索旅店老板5万元被抓
2010年01月24日 17:06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长安区开招待所的王小杰没有想到,自己的儿子竟会被熟识的房客绑架。幸亏警方及时破案,4岁的儿子又重新回到了父母身边。

  4岁儿子被房客抱走

  “糟糕,都这么长时间过去了,老鲁怎么还没把孩子抱回来!”21日下午5时许,在长安区开招待所的王小杰和妻子直犯嘀咕,往常孩子被抱出去十几分钟就送回来了,今天却迟迟不见孩子回来。

  老鲁是招待所的房客,在招待所已经住了近一个月,和王小杰一家很熟,经常带王小杰的儿子晨晨出去买吃的。“老鲁很喜欢孩子,领孩子出去玩,我们就没留意,没想到这次出去竟然一去不回了。”一个小时过去了,还不见老鲁把孩子送回,王小杰和妻子赶快四处寻找,可一直没有见到孩子的身影。晚上7时许,夫妻俩来到郭杜派出所报了案。

  报案后,王小杰和妻子继续找孩子,晚上11时48分,王小杰的妻子突然接到了老鲁的电话。老鲁说孩子在他手上,然而当她质问鲁某在哪里时,对方却挂断了电话,之后一直关机。

  熟人发短信 勒索5万元

  22日上午11时12分,王小杰的妻子接到了老鲁发来的一条短信,让她汇5万元钱到一个邮政账号上。几分钟后,老鲁又发来一条短信威胁道:“你要是敢报案,我就把孩子扔到长江里。”看到短信,王小杰和妻子一下子急了,担心孩子出事,赶紧又来到了派出所向警方说明了这一情况。

  在鲁某所住的房间里,办案民警发现他的随身物品都带走了。民警推断,老鲁很可能带着孩子回了老家。查到老鲁的老家在山阳县石佛寺乡后,民警立即带着王小杰的妻子驱车赶往山阳县追捕老鲁。

  昨日凌晨3时许,民警在老鲁的老家将正在睡觉的老鲁抓获,4岁的晨晨也被解救出来。

  孩子一哭绑匪就掐他

  昨日下午4时,记者在西安公安长安分局见到了晨晨和他的父母。面对记者的问话,4岁的晨晨躲在母亲怀里始终不说一句话。

  晨晨母亲说,儿子受到了惊吓,现在特别害怕陌生人,“孩子回来告诉我,被抱走的时候他一哭老鲁就掐他。”

  记者见到了42岁的犯罪嫌疑人鲁某。他说,自己长期无业,就是想图点钱才心生邪念绑架了晨晨,现在非常后悔。昨日,鲁某已被长安警方刑拘,此案仍在调查中。(袁玥)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