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海两农民持枪抢劫致数十人伤亡被处极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北海两农民持枪抢劫致数十人伤亡被处极刑
2010年01月27日 0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海一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邓玲 冯抒敏)广西北海市的二名农民,在短短一年间非法持猎枪、尖刀和铁棍,辗转广西沿海多地参与数十起抢劫并致数十人伤亡。这二名抢劫罪名成立的农民二十六日被当地法院验名正身后,押赴刑场执行枪决。

  被执行枪决的二名农民均为广西北海人。二00四年八月至二00五年八月间,罪犯陈文杰伙同他人窜至北海市、钦州市、合浦县、浦北县等广西沿海多地,持猎枪、尖刀和铁棍,采取驾驶摩托车追赶、拦截被害人及强行入户等手段,共参与抢劫七十六起,致三人死亡、二十人受伤,并抢得款、物折合人民币十六万余元人民币,另有数十元港币及美元。

  另一名参与抢劫的罪犯谭泽伟,被法院证实于二00五年五月二十六日至二十七日,伙同他人窜到北海市所辖的铁山港区南康镇,采取驾驶摩托车持猎枪追赶、拦截被害人的手段,参与五起抢劫并致三人死伤,共抢劫款、物折合人民币一千九百元。

  法院同时证实,罪犯陈文杰非法拥有一支长约一点二米、能正常击发的松鼠牌猎枪达六年之久。

  根据法院的判决,陈文杰、谭泽伟这二名被认为在“抢劫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和积极参与”的罪犯抢劫罪名成立,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宣判后,陈、谭二人提出上诉,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法院二审终审维持原判。(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