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京山男子持刀追砍路人 民警夺刀将其制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北京山男子持刀追砍路人 民警夺刀将其制伏
2010年01月27日 2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京山县公安局领导看望受伤民警。作 者:范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武汉1月27日电 (范明 常诗韬 徐金波)湖北省京山县一中年男子27日在农贸市场门口手持菜刀满街追砍路人,该县新市派出所民警马俊在面对持刀行凶的歹徒时,奋不顾身地英勇夺刀并将其制伏,搏斗中不幸被刀砍伤头部。

  1月27日上午8:30,湖北省京山县公安局新市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中年男子在温泉路农贸市场门口,手持菜刀满街追砍路人。值班所领导徐中科带领民警吴喜华、马俊火速出警。当民警赶到现场时,一穿灰色上衣的中年男子手持一把菜刀追砍早点摊主丁某(50岁),丁某围着一辆汽车打转躲避。

  围观群众告诉民警,持刀砍人的男子叫华某,男,37岁,该县新市镇文峰村2组人,精神有点问题。见民警赶来,该男子转身逃跑,民警随即追赶。该男子跑回自己家中,站在家门前手舞菜刀与民警对峙并威胁不要靠近。邻居告诉民警,华某早上将自己60多岁的老父亲砍伤后跑了出去,老人还未来得及送医院,就被堵在家中。

  为避免再次发生意外,民警决定兵分两路:一路由该男子的家人和村干部从正面进行语言控制,稳定其情绪,吸引其注意力;一路由民警迂回伺机采取控制措施。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工作,该男子情绪更加激动,竟挥舞菜刀,持刀砍向村干部和围观的群众。见该男子狂性大发,民警吴喜华快步上前推开村干部,并用催泪喷射器阻止该男子,该男子随即持刀砍向民警。危急关头,民警马俊冒着生命危险冲上去将其死死抱住,菜刀砍在马俊头上,顿时血流如注,染红了警服。马俊强忍疼痛将华某掀翻在地,夺下行凶的菜刀,随即民警徐中科、吴喜华将华某制伏并控制。受伤民警马俊立即被送往县人民医院医治,由于后脑部被砍中一刀,伤口长达近3寸,缝合了6针。

  据行凶男子家人反映,华某在广东打工与妻子离婚后精神异常,曾在广州、京山治疗过。目前,受伤民警马俊经医院检查和治疗,伤情稳定。行凶歹徒华某因有精神病史被送往京山县卫校附属医院强制观察治疗,警方正对案件进一步展开调查。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