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春节遇上情人节 8成情侣选择在家陪爸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调查:春节遇上情人节 8成情侣选择在家陪爸妈
2010年01月28日 08:28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红萝卜儿咪咪甜,看到看到要过年……”儿时的歌谣仿佛还在耳畔缭绕,春节的脚步就已经很近了。再过半个月,春节、情人节这两个中西传统文化中最重要的节日就要到了。而且十分巧合的,时隔57年后,春节和情人节又重合在一起,下一个两节重合,又要等待38年。因此,今年的春节如何耍、到哪里耍,就备受市民关注。

  据统计,在过去的100年里,只有1915年、1934年、1953年的农历大年初一与情人节重合,而下一次重合,要等到2048年了。春节遇上情人节,人们的过年法会不会变化?商场、花店、电影院等又有何奇思妙想来凑这份热闹呢?

  大年初一VS情人节,年轻恋人会选择陪父母还是陪恋人?昨日,记者作了一些调查。在接受调查的多名网友中,大约八成的情侣选择了在家陪父母。

  某网络公司编辑史小姐说,她会带上恋人回家和父母一起过节,把情人变成家人。她的同事徐先生则有点苦,最后和女友商定,初一中午,两人陪他的父母;晚上,陪她的父母。情人节过了,双方父母也不会受冷落,两全其美。而做销售的胡先生则会将女友及其父母都接到家里来,两家人一起过“春节+情人节”。

  往年的情人节,电影院、商场、花店等地都会大打“爱情牌”来赚钱,那他们今年会怎么做呢?成都某大型影城的策划部经理王彦说,以往的除夕夜,他们会卖央视春晚的票,春节期间则会放映一些轻松搞笑的贺岁电影,观众还是比较多,以往的情人节主要是推情侣套餐等。今年两节重合,他们将在2月13日-2月20日期间,推出“全城热恋,爱在春节”活动,让年轻情侣带上父母一起到电影院过春节,这样两全其美。花店老板的心就有些忐忑了。成都署袜北一街一家大型花店的老板娘说,往年的春节都关门休息,但今年,准备继续营业。尽管会准备一些郁金香、百合花、蓝玫瑰等,但人们会不会在大年初一来买花,就是个未知数了。成都某星级酒店公关部负责人杨小姐说,去年情人节,酒店2楼的咖啡店举行了情侣自己做巧克力的活动,反响非常好,今年将会策划一些和春节、情人节都有关系的活动,但效果怎么样,现在还不好预测。-华西都市报 记者牛莉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