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团伙“导演”千亿元假发票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家族团伙“导演”千亿元假发票案
2010年01月28日 09:51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公安分局破获一起涉案金额高达54亿元的特大假发票案件,贩假“大鳄”何某被当场抓获。

  令警方惊讶的是,犯罪嫌疑人何某竟是两个月前破获的兰州市10年来最大非法制售假发票案“主角”曹某的妻子。

  令人意外的事并没有就此结束。

  经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何某此前也因出售假发票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2年,在缓刑期间又再次制造了这起超过50亿元的特大假发票案。

  说起这对夫妇的“光辉伟绩”,还得从2009年7月的一个线索说起。

  当时,兰州市城关公安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民警获得一条线索:一名自称“王军”的男子经常在兰州火车站附近向他人大量批发贩卖假发票。

  此后,经过4个月的详细侦查摸排,2009年11月25日,警方再次获得线索———“王军”将要提取其购买的大量假发票。

  当日上午,当化名“王军”的犯罪嫌疑人曹某来到货运集散中心提取从河南运抵兰州的6麻袋假发票并准备装车时,守候已久的民警来了个人赃俱获。

  随后,办案民警顺藤摸瓜,又在曹某位于兰州火车站附近的租住地查获了大量尚未出售的假发票。

  经清点,警方此次共查获各类新版假发票46种、8013本、654993份,其中机开新版发票8731份,定额手写发票646262份,最大可开金额达2370亿元。此外,还查获包括税务机关在内的各类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宾馆餐厅的印章67枚,其中涉及甘肃省的就有10个市州。

  2370亿元的涉案金额———这样的数字,让曹某担任“主角”的这起案件成为了兰州市10年来破获的最大一起非法制造出售假发票案。

  原以为此案的破获,会使兰州市的税收征管秩序恢复往日的安宁。然而不到一个月后,民警就发现,一个气焰更加嚣张的非法制售假发票团伙“整装待发”,不久便开始大肆活动。

  为了彻底摧毁这个新出现的售假团伙,兰州警方在兰州市城关区国税局、地税局的全力配合下,再次寻找新的假发票“大鳄”。

  2010年1月14日,警方了解到,犯罪团伙成员有可能在兰州市城关区附近出售大笔假发票,一张抓捕大网悄然间张开。

  当日下午3时,就在犯罪嫌疑人“交易”时,民警从四面迅速收网,负责送货的男子刘某被当场抓获。

  经清点,此次缴获的假发票与两个月前破获的那起兰州制售假发票“最大案件”如出一辙,涉及甘肃全省各行各业,类型包括销售、定额、专用、机打,甚至包括部队和行政事业单位往来专用收据等共计368276份,最大可开金额高达54亿余元。

  经审讯,警方发现,抓获的刘某只是负责送货,在其背后还隐藏着一个真正的售假“大鳄”。

  1月16日下午,根据刘某的交代,民警成功将该团伙另外两名成员何某及其妹妹抓获。

  “这简直就是‘一家人’在看守所团聚了。”经审讯,民警发现,这个犯罪嫌疑人何某竟然是假发票“大鳄”曹某的妻子,而负责送货的刘某正是何某的妹夫。

  原来,曹某是甘肃省张掖人,几年前来到兰州火车站附近时发现,这一带有一些不法小贩从事假发票贩卖活动,且收入不错,因此萌发了以此“致富”的邪念。

  由于有利可图,何某不仅没有阻止丈夫的不法行为,反而经常“帮助”丈夫取送“货”。经过短短两年,曹某就迅速发展为兰州市假发票行业“首屈一指”的人物。

  然而,“好景”不长,他们的“致富”之路逐渐走上了穷途末路。

  2009年3月,何某因出售非法假发票被城关警方抓获。同年5月19日,何某被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法院以出售非法制造发票罪,当庭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2年。

  妻子被判刑之后,作为漏网之鱼的丈夫曹某不思悔改,仍然肆无忌惮地在兰州贩卖假发票。

  2009年11月25日,曹某被警方抓获并刑事拘留。

  身处缓刑,丈夫又手铐加身———这样的局面并没有让何某吸取教训,反而“妻承夫志”,变本加厉。

  即使是今年深入打击整治发票犯罪专项行动席卷全国之际,何某还是顶风作案,“积极”联系外地不法制造商购进假发票进行贩卖,几次小试得手后还大肆扩张,“扩大”业务量。

  “生意”日益增加后,由于人手不够,何某还将自己的妹妹和妹夫拉上了“贼船”,一个家族式制造假发票犯罪团伙就此形成。

  目前,犯罪嫌疑人何某及妹夫刘某被刑事拘留,妹妹何某被取保候审,案件的查证和审理工作仍在进行当中。法制日报记者 周文馨 法制日报通讯员 赵志锋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