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侦破一起跨省区倒票重大案件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新疆侦破一起跨省区倒票重大案件
2010年01月28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8日电 (蔡中照 孙婉茹)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库尔勒公安处民警1月22日在阿克苏破获一起跨省区倒卖车票的重大案件,2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分别在新疆阿克苏市、甘肃省兰州市落网,民警查扣车票56张,查实已高价售出车票39张,涉案车票经营额高达26620.50元,嫌疑人非法牟利4890元。

  为切实维护广大旅客合法权益和良好站车治安秩序,坚决遏制倒卖车票违法犯罪活动,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于去年12月25日提前在辖区全面展开“蓝盾•春雷-2010行动”并将乌鲁木齐地区及周边市县和乌鲁木齐、吐鲁番、库尔勒、阿克苏、奎屯等车站及周边地区确定为打击票贩子重点地区和车站。

  1月22日,有旅客向阿克苏车站派出所刑警中队中队长张剑反映:从阿克苏市某大酒店商务中心以高出车票原价150元购买到3张阿克苏-兰州硬卧车票(车票原价861元)。

  库铁公安处刑侦支队、阿克苏车站派出所刑警中队民警迅速对涉案酒店商务中心秘密布控。

  当日11时许,民警将正在向两名旅客高出车票原价440元倒卖11张阿克苏-兰州2662次列车硬卧车票(车票原价3146元)的犯罪嫌疑人张某(男,汉族,46岁,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人)抓获,从其办公桌抽屉内查获尚未倒卖的2662次列车硬卧车票21张(票面金额9289元)及一个记载其倒票活动的笔记本。

  侦查员根据涉票犯罪嫌疑人张某从事机票销售职业和查获的笔记本所记载的内容进行深入分析、判断,张某涉案数额较大。

  经乌铁公安局批准,库铁公安处立即成立了由处长张疆琳任组长,副处长赵春付、刑侦支队支队长李克成任副组长,刑侦支队、阿克苏车站派出所刑警中队多名侦查员为成员的“1•22”专案组。

  民警在对张某进行审讯的同时,为固定涉案证据,专案组根据张某笔记本所载倒票内容,集中30名民警、夜以继日在阿克苏地区展开了大范围的搜寻排查工作,共走访居民区15个、走访单位9个、调查30余人,耗时60多小时、费尽周折将笔记本记载的20名购买高价票人员全部找到一一取证。

  因受害人指认,张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张某供认:1月18日起,他通过雇人排队买票方式囤积车票,然后向20名住宿酒店旅客和其他旅客高价出售阿克苏-兰州及全国各地的硬卧车票45张,票款合计11000余元,非法获利2200余元。

  张某还向民警交代:通过关系与兰州一名女票贩寇某结成倒票利益链。寇某加价向张某提供兰州至全国各地的硬卧车票,张某从寇某处获取车票后二次加价倒卖给旅客从中获利。

  对于首次出现的疆内外票贩相互勾连、跨省区联手倒票的新情况,专案组高度重视并及时向乌铁公安局领导汇报。

  乌铁公安局领导立即向正在宝鸡开展打击流窜犯罪的本局“铁鹰小分队”队员下达指令并调乌铁公安局侦查员吴卫东、库铁公安处侦查员龚元光连夜赶赴兰州抓捕女票贩寇某。1月23日12时许,吴卫东、龚元光在兰州火车站将涉嫌向张某提供高价车票的犯罪嫌疑人寇某(女、汉、38岁,甘肃省兰州市人)抓获。

  经突审,寇某供述:张某于1月20日、21日两次向寇某银行卡内共转入8160元(含原票款和高价款);1月22日,寇某又将24张兰州至成都K858次列车硬卧车票(票面金额6684元)以特快专递方式寄给张某(1月25日,专案组民警将邮寄到达的24张车票全部查扣)。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