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住三四米海浪 汕头及时救助一香港籍受伤船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顶住三四米海浪 汕头及时救助一香港籍受伤船员
2010年01月28日 2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汕头一月二十八日电 (李怡青 陈妍)记者二十八日在南海救助局汕头基地采访获悉,二十七日上午,一艘从香港驶向台湾的香港籍集装箱船航行至汕头港外海面时,船上一名船员突然被钢板压成重伤,生命垂危。南海救助局汕头基地得悉情况后立即派出专业救助艇迅速前往实施救援,并于当天下午成功将这名受伤船员接上码头及时送往医院救治。

  二十七日上午十时四十五分,南海救助局汕头基地接到汕头船舶外代公司的电话称,一艘行驶至汕头港外海面的香港籍集装箱船上有一名陈姓船员突遭意外,在船上被钢板重度压伤,生命垂危,请求迅速前往施救。接报后,南海救助局汕头基地立刻指令在汕头海域值班待命的救助艇“华英三九二”出动救助。

  为尽量缩短接救时间,救助人员通过电话让这艘集装箱船朝汕头港方向开来。至二十七日中午十二时十五分左右,救助艇终于在汕头海湾大桥外海域与这艘集装箱船对接。当时现场海况较差,海面刮着六七级大风,浪高至少也有三四米左右。考虑到这名受伤船员内伤非常严重,救助人员还提前准备了担架等设备,并快速将他接救过救助艇。

  “这名受伤船员当时已经处于昏迷状态,情况十分危急。”南海救助局汕头基地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在为这名受伤船员进行初步应急救治之后,救助人员于二十七日下午一时四十分成功将其运送往汕头港救助基地码头。已等候多时的“一二0”救护车及医护人员迅速迎上去,以最快的速度将受伤船员接上救护车,将他送往医院抢救。

  由于抢救及时,目前该船员已脱离危险。(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