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达列车为救人临时停靠 春运首旅上演爱心之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直达列车为救人临时停靠 春运首旅上演爱心之旅
2010年01月30日 2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1月30日电 (殷庆 李俊霖 粟雯)跨越1月30日零时,2010年铁路春运已正式启动。就在这个夜晚,京广线上疾驰的Z18次列车上出现了紧急救护旅客的一幕,春运首旅上演了爱心之旅。

  1月29日18时许,由长沙开往北京西的Z18次列车缓缓驶出长沙火车站,列车运行一晚后将直达北京。与往常一样,开车后不久,4号车厢列车员张弦就按照作业程序给每位旅客送茶水。来到6号包房时,她发现22号上铺一位旅客躺在床上,面色苍白。

  经过询问,张弦在隔壁包房找到其随行的儿子,得知此人姓蔡,患有严重的肾病、糖尿病和高血压,此行是专程赶去北京治病的。由于受到病痛折磨,蔡某近日进食很少,身体虚弱。在告知他们一些病人乘车须注意事项之后,她还说服房内其他旅客换出铺位,将父子两人安排到同一间房,并把蔡某移至下铺休息。

  开行途中,列车员对父子俩悉心照顾,餐车主动为蔡某做好少油面条。可当列车长许静亲自将面条送到患者包房时,蔡某病情却已突然加重,陷入昏迷,不能进食,连水也喂不进。见此情形,许车长马上通过广播找来两位医生旅客,经过一番紧急治疗,蔡某病情稍有缓解。鉴于列车医疗条件有限,而此时患者身体状况又极为虚弱,医生建议立即下车治疗。

  为抢救病人,车长许静立即向上级请求列车在前方武昌站临时停车,并积极争取当地救护车进站接人。21:14分,经多方努力,本来中途不停一站直达的Z18次列车临时停靠在了武昌站台。三分钟之内,众人齐心协力,顺利把急病旅客送上了在站台等候的救护车中。

  30日早上,当列车到达北京西站后,许车长拔通了蔡某儿子的电话,得知经过一夜抢救,蔡某病情已渐趋稳定。“幸亏救护及时,才保住了性命。”当谈到列车工作人员的爱心救护时,蔡某儿子言语梗咽,充满感激。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