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立春 北京“咬春”食材早早脱销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迎立春 北京“咬春”食材早早脱销
2010年02月04日 10:15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日立春,北京市民纷纷开始购春饼买肘子准备“忙咬春”。“今年立春在春节前,我们光是立春当日备货量比去年同期就多了三成。”老字号天福号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酱肘子、五香小肚、酱鸡……这些“咬春”必备的食材都是天福号的专长。记者从天福号获悉,公司旗下400多个商超专柜和10家直营店早已备了多于往年的货量,力保立春当日的市场供应。据了解,今日天福号前门店、西内新店和大成路店还将进行大规模的现场制作春饼免费试吃活动,用热腾腾的春饼卷上酱肘子、小肚、时令的新鲜蔬菜让市民免费尝鲜。

  而在京城老字号护国寺小吃店,离立春还有三四天,春卷、春饼就已经火爆开卖,护国寺小吃店李经理告诉记者,最近两天店里每天销售春卷、春饼已近1000套。“估计立春当天,我们这儿的春卷、春饼得卖上4000多套。”据他介绍,为了避免顾客排队等候的时间过长,护国寺小吃店今年除了推出传统口味的春卷、春饼之外,还推出了半成品的春卷和“外卖春饼”,顾客只要带回家中简单加热,便可以享受到老字号小吃名店的地道口味。

  昨日下午5时,记者走访几家超市,发现制作春饼所需的几样“咬春”食材已经差不多被抢购一空。在崇文门菜市场,一位摊主告诉几位刚刚下班来采购的主妇:“绿豆芽早半小时就卖没啦,您要不看看半成品的春卷?”这位摊主表示,今天自己进了500多斤绿豆芽,比平时多了近一半,没想到还是太“保守”了。

  在隔壁柜台,300克左右一盒,售价5.5元的春卷半成品立刻又成了许多消费者的新目标。“这种现成的春卷价格倒便宜,就是馅料没得选。”郑女士挑了半天,最后买了两盒蔬菜的。记者看到,超市里几个品牌的春卷半成品大多都是豆沙和蔬菜两种口味,不少消费者表示,如果能推出低糖、少盐等多种选择的半成品将更受欢迎。(记者沈衍琪)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