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贼”很执着 认准一个地方一直偷到被抓为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笨贼”很执着 认准一个地方一直偷到被抓为止
2010年02月04日 10:49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些年的春晚上,“黑土”赵本山和“白云”宋丹丹的小品里曾有这样一段情节:为了给“黑土”织一件羊毛衫,“白云”就利用给生产队放羊的机会“偷”羊毛。只可惜,“她心眼忒实,那么多羊,就薅(东北方言,意思是揪,拔)一只,薅得跟葛优似的,能不被人发现吗?”

  在现实中,还真有这么“死心眼”的人。就在前天,绍兴县人民法院就判了这样一个小偷冯某,他“认准”一个地方反复偷,直到被抓。

  连续四次,“坚持”偷同一个庙

  在绍兴平水镇,有个香火颇盛的平阳寺,大雄宝殿的几个功德箱里善款不少。

  这些钱被小偷盯上了。就在去年的七八月间,寺里的六个功德箱连续三次失窃,总共被偷了将近8000元。

  到了九月底,这个小偷又来了,不过这次却偶然被一个半夜起来方便的僧人发现,最终大家把大雄宝殿团团围住,仔细搜索之后,终于在佛像下面的一个大柜子里抓到了小偷冯某。

  交到派出所一问,果然前面几次也都是其所为。而且过程完全相同:每次作案,冯某都是下午坐公交车赶到平阳寺,在车站边的平台上一直睡到晚上八九点,随后翻过寺庙3米高的围墙,爬窗户进入大殿,撬开全部六个功德箱,只拿其中的纸钞,不拿容易发出声音的硬币,最后跑到庙边上的茶园里数钱,“清点战果”之后,直接打车回绍兴城里。

  多次作案,从来都是“一根筋”

  因为这五次作案,冯某前天被绍兴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半,并处罚金3000元。

  在查阅这个人的相关情况时,法官发现,算上这一回,冯某已经是“三进宫”了,全都是因为盗窃,全都是偷同一个地方,直到被抓住为止。

  在1993年前后,冯某就因为连续五次偷同村村民家里的财物被抓。两年多的刑期之后,冯某也“安耽”了相当长一段时间,直到2008年,他的手又痒了。在一家名叫“奇奇”的足道店里连续作案,撬开员工的储物箱盗窃,最终被发现落网。 本报通讯员 魏金金 本报驻绍兴记者 史春波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