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一商业街四起持刀入室抢劫案成功告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通州一商业街四起持刀入室抢劫案成功告破
2010年02月04日 16:0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过警方连续五昼夜的缜密侦查,马驹桥系列抢劫案犯罪嫌疑人迟晨亮(男,24岁,河北省沧州市南皮县人)、赵俊超(男,22岁,河北省沧州市南皮县人)被抓获归案,至此,发生在通州区马驹桥镇商业街的四起持刀入室抢劫案成功告破,带破其他刑事案件四起。

  今年1月24日、25日间,通州区马驹桥镇商业街连续发生四起持刀入室抢劫案,嫌疑人以单个女性值守的临街门店为目标,以暴力方式抢走现金共5600元。

  案件发生后,北京市市公安局和通州分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成立由市局、分局等相关部门组成的专案组。市公安局副局长傅政华、通州公安分局局长尹燕京等领导多次作出重要批示,要求专案组全力以赴、尽快破案,将犯罪分子及时捉拿归案。专案组细致分析案情,迅速制定侦查措施和工作方案,全力开展侦破工作。通过访问事主、走访摸排、调取监控录像和分析研判,确定四起案件同为两名男子作案,一人身高约1.78米,方脸短发,体型较瘦,另一人身高约1.73米,长脸短发,体型较瘦,二人均操外地口音。通过多方工作,专案组获取重要线索,1月24日22时42分至1月26日8时51分曾有两名男子与监控录像上的两名犯罪嫌疑人相似,该二人叫赵俊超、迟晨亮,都是河北省沧州市南皮县人。经信息比对、事主辨认,确定这两名男子就是马驹桥商业街四起抢劫案的犯罪嫌疑人。

  锁定犯罪嫌疑人后,专案组连夜驱车赶赴河北省沧州市南皮县,在市局有关部门和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准确掌握了嫌疑人行踪,并立即组织蹲守布控。1月28日,嫌疑人赵俊超被当地公安机关抓获,1月30日13时许,专案组蹲守民警在南皮县“波田”网吧内将嫌疑人迟晨亮抓获。

  经讯问,迟晨亮、赵俊超对在通州马驹桥商业街持刀抢劫店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二人交待,二人均系无业青年,为了弄点钱,于1月23日二人预谋来京抢劫,因赵俊超曾在马驹桥居住过一段时间并在附近打过工,便把作案地点选择在了马驹桥,他们在德州一地摊上购买了刀、平光眼镜、手套等作案工具,乘火车到京后转乘公交车来到马驹桥。经过踩点后选择单个女性值守的临街商店下手,抢得现金5600余元,将赃款平分后于1月26日返回沧州南皮县。在讯问中,迟晨亮、赵俊超还交待了先后在天津、德州等地结伙抢劫四起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现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岁末年终是此类案件的多发时段,警方已加强对各类侵财型案件的打击和街面巡逻工作,只要市民保持足够的警惕性,抢劫类案件就会有效避免。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一是单位、门店要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特别是在中午、夜间等重点时段要加强值守,确保财物安全。二是市民个人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不要随意跟随陌生人到偏僻处,不要单身一人在偏僻处长时间逗留过久,尽量不要深夜单身出行;平时外出要注意发现反常现象,骑自行车时不要将挎包放置在车篓内,徒步时尽量将挎包挎背在靠路里侧的一边;当身上携带巨款或贵重物品时,要有人陪同并尽量采用快捷的方式到达目的地;在家时,不要给陌生人开门,就寝时将门窗锁好,不给犯罪分子留下任何可乘之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