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200块钱剁掉小猫四条腿 行凶摊主被居民封杀(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为200块钱剁掉小猫四条腿 行凶摊主被居民封杀(图)
2010年02月04日 16:04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大连的一家菜市场内,剁猫男子像平常一样做着生意,在记者采访的大约10分钟里,只有四五个人停留,却没有一个人掏钱购买。 记者 岳鹏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只小猫晚上被关在菜市场里,偷吃了一个灌肠摊位的灌肠,摊主一气之下剁掉小猫的四条腿。市场附近的一些居民听说此事后决定联合起来拒买剁猫摊主的东西。昨日,大连市民王华在市场外的角落里找到了惨死小猫的尸体。

  为200块钱灌肠剁掉小猫四条腿

  市民陈先生家就住在菜市场附近,1月31日早晨,他去市场买菜,不少摊主和晨练的老人都在议论小猫被砍的事,和他特别熟的一位摊主向他讲述了小猫被剁掉四条腿的经过。

  原来,1月27日早晨7时许,市场开门迎客。一家卖灌肠的摊主开门后,发现自家的灌肠少了,而且地上都是凌乱的灌肠。摊主怀疑是流浪猫吃了灌肠,偏偏这时,一只黑色的流浪猫在摊位附近转悠,他立刻怒上心头。

  “肯定是它干的!”摊主特别生气,立即抓起那只猫按在肉案上,随手抄起一把剁肉的刀,朝着小猫的四条腿砍下去,市场里立刻传来小猫凄惨的叫声。

  当时有人看到这个场面,觉得太残忍了,便立刻上前制止,并和摊主发生了争吵。摊主辩解说,他的灌肠被啃得东一块西一块的,被糟蹋的灌肠价值200余元。

  附近居民说,这名摊主是外地来大连做生意的,市民指责他没把灌肠放好时,他还叫嚷着:“要是再有猫敢偷吃我还剁! ”

  市民联合拒买剁猫摊主商品

  事发后,被砍掉四条腿的小猫被遗弃在市场外一个垃圾箱处。另一位摊主说,当天中午,一名女子买菜恰好路过,听到凄惨的猫叫声,看到了这只猫。当时,这只猫浑身是血,奄奄一息,四条腿被齐刷刷地砍了下去,只剩下身子。这名女子找了一件旧衣服将小猫盖了起来,并和卖灌肠的摊主吵了起来。

  不少市民得知此事后,纷纷指责摊主没有人性。“小猫也是一个生命,摊主太残忍了!”附近居民林大娘说,她跟邻居说了这件事后,大家都觉得摊主太可恨,众人商量后,决定以后不去他的摊位买东西了。“为了一点灌肠就做出这样残忍的事,这种人就应该让他的生意倒闭。 ”林大娘说。“自己没把东西放好,就迁怒于弱小的动物,这摊主实在是太残忍了!”市民金先生说,就算小猫偷吃了灌肠,也不应该砍掉它的四肢,再说它可能是因为晚上被关在市场内出不来,没法找吃的,才偷吃了灌肠。

  市场内摊主多畏惧剁猫男子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事发的市场内,进门的第一个肉摊就是剁猫男子的摊位,摊位后面挂着几串灌肠。一名30岁左右,戴着黄色围裙的男子站在肉案后面,市民王华告诉记者,他就是剁掉小猫四条腿的男子。

  面对记者的询问,剁猫男子立刻转身离开了。而当记者向附近的摊主询问剁猫男子的情况时,他们也大多闭口不谈。一位摊主悄悄告诉记者:“其实大家都知道,就是不敢说,怕报复。 ”

  这位摊主说,剁猫男子是普兰店人,来市场的时间不长,平时话不多,这几天有很多人来骂他。“像他这么狠的人,要是知道有人在背后说了他什么,肯定会报复的。 ”摊主谨慎地说。

  记者在摊位附近转了大约10分钟,在摊位前停留的只有四五个人,却没有一个人掏钱购买。

  市民刘女士说,她刚刚在另外一个摊位买的肉,剁猫男子在肉案上把小猫剁了,她再也不会买他肉案上的肉和灌肠。

  市民要给死去小猫做棺材下葬

  有着5年喂养流浪猫经历的王华就住在市场附近,昨日中午,她在市场外的角落里看到了小猫已冻硬了的尸体。

  王华伤心不已,将小猫的尸体带回家放在冰箱里保存好,打算给这只死去的小猫做个棺材,里面放几根灌肠,再将它好好安葬了。

  宠物保护协会会长:尚无法律可制裁

  大连市宠物保护管理协会胡乃广会长表示,目前,我国首部《反虐待动物法》正在起草,但还没有实施,因此对于该摊主的行为从法律上没有惩罚的措施。

  胡会长说,下一步,他打算找到那名摊主,对其进行教育,希望类似的事情不再发生。

  记者手记

  可能在剁猫男子的眼里,其他生命都不如他的钱重要。不过,在这件事中,也让人看到了欣慰的一幕,小猫的死让很多素不相识的居民站在了一起,联合抵制剁猫摊主,人们善良和正义的本质被呼唤出来,显示出巨大的力量。真心希望这样的事情不要再次发生。(辽沈晚报)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