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嘉陵江边发现一枚解放战争时期遗留炸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嘉陵江边发现一枚解放战争时期遗留炸弹
2010年02月04日 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2月4日电(胡虹)4日上午,重庆主城的嘉陵江边惊现一枚锈迹斑驳的炸弹。经警方鉴定该枚炸弹或为解放战争时期遗留下来的“82式迫击炮”炸弹。目前,警方将暂时保管这枚炮弹,随后进行统一销毁。

  发现该炸弹的渔船老板周云洪告诉记者,上午9时许,他在重庆江北区北滨路环卫水厂旁的嘉陵江边散步,因3日晚嘉陵江水位下降了30多厘米,周老板担心渔船碰到礁石,便仔细观察船舷周围情况。周云洪意外发现在距船舷只有两米远的淤泥中有一个上细下粗、类似酒瓶子形状的东西。周云洪走进一看,这不明物体全身锈蚀,上端有类似飞机尾翼的结构。“可能是炸弹”,周云洪说,当时他第一联想到的就是炸弹,于是其立即打电话报了警。

  不久后,重庆水上消防支队官兵赶到现场,拉起警戒线。牛角沱水上派出所的民警在上午10点左右赶至现场,将这个锈蚀的炸弹带走。

  记者从水上公安方面了解到,经鉴定周云洪发现的是一枚“82式迫击炮”炸弹,属于年代久远未爆炸的哑弹。据称,这极可能是解放战争时期留下的物件,而不是重庆经常发现的抗日战争时期日机投下的航空炸弹。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