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广角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国社会广角
2010年02月06日 2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2月6日电 题:中国社会广角

  珠海禁止在餐饮区25米内饲养宰杀禽畜

  春节临近,针对广东人“无鸡不成宴”,尤其一些人喜欢在饭店“即杀即食”吃“新鲜”的习惯,广东省珠海市卫生局近日发出《2010年春节年夜饭卫生指引》,明确规定:禁止在餐饮服务区域及周边25米内圈养、宰杀鲜活畜禽,以保证食物及环境卫生。

  《卫生指引》除了像往年一样重申餐饮单位必须保证原材料、餐饮具的安全清洁以及从业人员的健康外,今年特别提出两条禁令:禁止超接待能力经营,禁止在餐饮服务区域及周边25米范围内圈养、宰杀鲜活畜禽。 (冒韪)

  佛祖舍利春节将在广东罗浮山供民众瞻礼

  记者从广东惠州市罗浮山管委会获悉,位于罗浮山景区的嘉宝田乡村俱乐部将在今年春节至元宵期间,举行新年万民祈福吉祥撞钟盛典暨西安大雁塔佛教文化珍宝展舍利祥和之光迎春盛会。

  据了解,佛祖真身舍利抵达惠州之后,连日来已经有很多当地民众、珠三角和港澳台同胞前来预订朝拜时间。佛祖舍利将在春节大年三十至元宵节期间供民众瞻礼。 (宋秀杰 赖晓晓 康孝娟)

  上海28家单位签物联网产业技术创新合作协议

  上海28家单位日前共同签署物联网产业技术创新合作协议。按照协议,联盟将围绕射频识别和物联网技术,整合资源开展共性技术研发,获取一批自主知识产权,并推动中国自主技术标准的形成。复旦大学信息学院微电子学系教授闵昊表示,目前上海物联网产业链已经基本形成。从全球来看,物联网现在正从技术领域向产业领域过渡,其在商业应用上前景非常广阔。

  据悉,上海市科委早在2003年便开始扶持物联网产业,目前累计投入1.7亿元人民币用于RFID技术攻关。目前,已经有200家相关企业、数家高校及研究所汇聚上海。在世博门票、二代身份证中,射频识别技术已经得到了应用。 (宗晨亮)

  成龙支持美国野生救援协会保护老虎

  在中国农历虎年来临之际,中国香港电影演员成龙日前再次接受美国野生救援协会的邀请,无偿代言保护老虎的公益广告。

  美国野生救援协会主席史蒂夫在北京的新闻发布会上赞赏成龙的义举。他说,无论是个人还是政府都应该履行自己的责任,采取行动来防止珍贵的物种减少及至灭亡。在这方面最需要的是能够发挥表率的个人和国家,中国可以成为保护老虎的领导者。 (刘长忠)

  广东佛山中级法院法官协助拍卖公司获利受审

  原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庭副庭长杜秉沛涉嫌协助拍卖公司获利,受贿人民币12万元一案,日前在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将择期宣判。

  据检察院指控,2002年初,在佛山市中级法院执行拍卖佛山市无线电五厂的厂房等财物时,佛山市法建拍卖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唐伟坚(另案处理)为争取到该拍卖项目,打电话给时任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庭副庭长的被告人杜秉沛,希望杜出手相助取得拍卖权。随后该公司承接了佛山市无线电五厂的土地拍卖项目,拍卖后所得佣金人民币300多万元。唐伟坚为感谢杜秉沛的帮助,先后两次送给杜秉沛现金人民币12万元。杜秉沛归案后已退出全部赃款。 (蔡剑 陈笑尘)

  山东迎来春运以来首次大范围雨雪天气

  中国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立春”(2月4日)刚过,春雨与“春雪”就光临齐鲁大地。据山东省气象台预报,5日下午至6日白天,山东半岛、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西部地区有雨夹雪,大部分地区有雾或轻雾,6日下午至7日,山东省自西向东有雨夹雪,8日下午到11日,山东省还将有一次明显的大范围雨雪天气。

  山东5日迎来春运以来首次大范围雨雪天气,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大雾。多条高速公路因雪、雾关闭,雨雪雾天气给公路及民航客运带来不利影响。(张璐)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