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过年归心似箭 京珠高速广东段一天车祸百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回家过年归心似箭 京珠高速广东段一天车祸百起
2010年02月06日 23: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韶关2月6日电(冯昶 李凌 陈玉升)春节将至,各省来粤打工的人们开始返乡过年。自2月5日起,由于车流量的剧增加之返乡人员归心似箭抢道超车,导致京珠高速广东段车祸频频。

  清远和韶关两市京珠高速交警告诉记者,2月5日这一天,京珠高速两市境内发生大大小小车祸,加起来近100起。

  京珠高速韶关交警反映,韶关段全段车流6日已达7万多辆,比平日增加近3倍,除了平时的大客车和货车外,更多的是来自珠三角出省返乡过年的小车。

  事故频发除返乡车流剧增原因外,夜间车流急增,夜间突发交通事故现象较往年较为突出,5号当天韶关段发生的48宗车祸中夜间事故就占32起。

  京珠高速韶关段交警告诉记者,由于近几日粤北一直在下雨,路面滑湿且能见度也较低。而随着返乡过年的车辆剧增,一些归心似箭的司机就出现了随意变换车道、抢道、穿插和急刹车等不良驾驶行为,造成追尾碰刮等事故频发,从而导致沿途堵塞状况不断。

  目前,为确保高速返乡车流的通行,清远、韶关两市交警从5日开始已全警上路, 24小时严密监控管理处理事故和拥堵,快速处理事故,采取紧急管制多级分流车辆等措施,全力疏导交通。(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