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生变举刀砍女友 保洁老太夺刀救一对"冤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恋爱生变举刀砍女友 保洁老太夺刀救一对"冤家"
2010年02月07日 05:4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行凶菜刀
谢某自残的刀口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还以为他们要亲个嘴告别的呢,天哪,谢某刀已举到空中要往小芳脖子上砍!”5日上午9时30分左右,贵州年近18岁男子谢某藏着一把新买的菜刀,来到镇江解放路上川福火锅店,在将21岁女友小芳骗往店外、准备先杀她再自杀不成的情况下,就在火锅店二楼洗手间外行凶。当其用锋利的菜刀将小芳脖子上划出一长达6厘米、离主动脉仅差分毫的血口后,又将小芳摁倒在地,左腿跪压在小芳身上,左手卡住小芳脖子,右手举刀向她脖子砍去。千钧一发之际,火锅店57岁的保洁老太周尚琼听到小芳“啊”的喊叫声后,悄悄绕到谢某身后,猛地一下将谢某手中的菜刀夺下!

  勇敢老太:

  当时就担心来不及,怕他一刀砍下去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川福火锅店,周尚琼刚刚忙完在员工休息室休息。老太是重庆人,到火锅店做保洁员已有一段时间,老人跟记者回忆当日情景,头一句话就是:“我还以为两个年轻人要亲个嘴告别的呢!”老太当时要进洗手间清洗拖把,谢某和小芳就站在洗手间的过道上谈话,正好挡住去路。

  由于谢某以前在火锅店做过,老太认识他,并知道两人谈对象,老太就向两人笑了一下,并没有打扰。小芳回应了一下,然后让开道,老太进了洗手间清洗拖把。进洗手间前,老太还听到小芳跟谢某说:“再见,我要去上班了。”但老太刚进洗手间,突然听到小芳“啊”的一声喊叫,她转头一望,天哪,小芳已经被谢某摁倒在地上,谢某左腿跪压在小芳的身上将其压住,左手卡住小芳脖子,右手举着一把菜刀,就要向小芳砍去。

  周尚琼老太告诉记者:“当时我吓得身上肉都抖,那一刀下去小芳命就没有了。”当时她距离谢某仅2米左右,而且谢某正好背对着老太。说时迟那时快,老太当即将手中的拖把一扔,从洗手间里冲了出来。她不敢发出一点声音,在谢某身后伸出双手,用尽全身力气,一把将刀夺了过来!然后老太大喊:“你年纪轻轻的,不要冲动!”在谢某还未反应过来之际,大厅里的其他员工已经赶到,众人一把将谢某拉起拽进办公室控制住。另一帮员工发现小芳脖子上渗出血来,当即将其送医院包扎治疗。大堂孔姓经理报警,镇江京口公安分局健康路派出所民警火速赶到,将谢某带回所里。

  说到夺刀时的情形,周尚琼老太心有余悸地说:“当时我就担心来不及,怕弄出声音惊动他,怕他一刀砍下去。”

  无辜小芳:

  菜刀一划,就疼得倒在地上

  小芳去年4月到火锅店打工,谢某两个月后进店,但干了一个多月后离开,随后两人开始谈恋爱。在健康路派出所给小芳做的笔录上,记者看到,得知小芳不想跟自己保持恋爱关系后,谢某先后几次做出骇人举动:2月1日凌晨3时左右,他找到火锅店,让小芳最后一次送他走一段路,当两人走到国际饭店一巷子边时,小芳被谢某硬拉进巷子,谢某就让小芳和他一起自杀,小芳蹲在地上不起来。后来小芳说“死也要先换身衣服”,才得以先回到店内。两人回到店内后,另一员工看见谢某手上滴血,将其衣袖撸起一看,才发现谢某的手臂上割了一道深深的口子,正在不停地淌血。众人当即帮其清理伤口,后要送其上医院,但被拒绝。而此前谢某还躺在火锅店前的解放路上自杀,后被小芳强行拉回。

  面对记者,瘦弱矮小的小芳始终没有太多的话,脖子上贴着一大块白纱布,表情痛楚。在医院检查时她才知道,脖子上的刀口有6厘米长,紧靠主动脉,而一旦伤及主动脉,她性命可能就难保了。

  小芳告诉记者,她家中就姐妹俩,她和谢某认识有半年多时间,1月初她回了趟老家,说起谈恋爱的事,并没有提及谢某,但父母反对她在外面谈恋爱。两个星期前,她将父母的想法告知了谢某,谁知谢某反应强烈得不得了。看到谢某反应如此强烈,她开始清醒地认识到:不能再跟他交往下去了。不想决意分手差点引来杀身大祸。小芳回忆,当时在她说了声“我要上班去了”后,谢某拉着她执意不让其走,但不知怎的他手中突然多了把菜刀,随后菜刀在她脖子上一划,她感到疼“啊”了一声,不知怎的就倒在了地上。“倒在地上后,我就不清楚了。”她说。

  嫌犯谢某:

  感谢老太夺刀,现在后悔后怕

  警方立即对谢某进行审讯,主审的开文将警官告诉记者,“情到深处犯糊涂”,审讯中谢某态度非常好,其交代就是想杀掉小芳,然后自杀殉情,他自认在小芳身上花费了很多感情和精力,面对分手他根本不能接受,还曾提出两人一起吃安眠药自杀殉情。开警官说,谢某交代,在洗手间和小芳面对面冷漠的两三分钟时间里,他想了很多,并更加坚定了将小芳杀死的决心。当小芳转身要离开的一瞬间,他左手伸出一把抓住她脖子,右手从上衣左内侧口袋里掏出藏匿的菜刀,一下就割上去。由于过于匆忙,加上刀口锋利,他自己的左手也被割伤。随即他将小芳摁倒在地上,左腿跪上去,左手卡住其脖子,右手握刀举起就准备将其头剁下来。谢某起了杀心后,4日晚上在镇江南门大街夜市花30元买了作案的菜刀,菜刀长约35厘米,宽约25厘米,黄色金属刀把,刀口已开非常锋利。

  开警官还告诉记者,当天谢某铁心要将小芳杀死,为此他特地购买了一张5日上午9点40分开往南京的D5406次动车票。在行凶前,他将这张车票给小芳看,说自己要回老家了,并要小芳为其送行。其老家在贵州,何以要买一张到南京的车票?谢某交代:这张票其实是个幌子,他想通过这张票让小芳相信他是要回家,然后能送他。“小芳出来送我,这样我就有了和她单独会面的机会,然后好趁机把她杀掉,也更有把握把她杀掉。”在笔录上,记者清清楚楚看到这样一句话。但万幸的是,此前他已把要殉情的想法告知了小芳,或许正是这一点,让小芳有了防备而没有去送他。

  审讯后期,谢某开始后怕,并感谢周尚琼老太关键时刻夺刀:“我现在感到很后悔,也很后怕。说句心里话,要不是那个打扫卫生的老太来得快,我当时肯定用刀把小芳的头砍下来了。这样一来我就死定了,我杀人之前没有想那么多,只想把她杀掉后自杀,现在真的很后悔啊!”

  昨天凌晨,整个案件审理结束,谢某因涉嫌故意杀人被镇江京口警方刑拘后送进看守所。按照规定,开文将警官昨天上午打电话通知谢某的家人,其父亲外出打柴,其母亲说话听不懂,当其爷爷获悉孙儿因涉嫌故意杀人被警方刑拘后,老人伤心不已。在和记者的谈话中,老人伤心地说:“娃娃是个诚实人,穷苦人家出生,原本指望回家过年,谁知等到这个消息。”据悉,谢某还有两个月才满18岁,目前,小芳已被火锅店妥善安置,火锅店总经理唐毓富告诉记者,医疗费用也全部由火锅店垫付。(张弛 濮苏江 张涵 万凌云)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