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侯马市人大代表为79位村民买养老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西侯马市人大代表为79位村民买养老金
2010年02月07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7日电 (杜枚珍)今天清晨,山西侯马市高村乡小韩村的老人听说当地人大代表特意换了新钱发养老金,许多老人早早就来到发放现场,有的还特意换上了新衣服。小韩村79位老年人,平生第一次领到养老金。

  今年已76岁的玉兰老人抹着眼泪,满怀感激之情地说,“我在田头种了一辈子地,老了没想到引棉这个热心娃给我买了养老金。”

  莲花老人老俩口领了200元钱,高兴得合不拢嘴,激动地说,“有了这些钱,我们就能顾住自己了。今天,是我们最高兴的一天。”

  刘引棉当听到老人们感激的话语,她深情地说,我是晚辈,敬老人们的仅仅是瓜子一样的心意,不要放在心上。以后,只要我有能力,还会让大家领到多一些的钱,一定会为小韩村民谋福利的。

  侯马市高村乡小韩村农民贫富不均,部分头脑灵活、有胆量的人,依靠党的政策,先富起来。但是,大部分村民还靠种地、打零工生活,留守在村里一些老年人,日子比较紧巴。

  刘引棉是侯马连任两届的市人大代表,1982年,她嫁到小韩村的廉家。当时,廉家经济捉襟见肘,她为此吃了不少苦头。不服输的引棉和爱人廉贵良,经过一次次打拼,终于在经营加油站时,翻了身,开始有了自己的事业。

  刘引棉是个热心肠的人,汶川大地震时,她家的生意不景气,加之,欠款要不回,她仍旧捐款500元,后又为怀抱中的孙女廉舒雅捐了200元钱,她说要从小培养孩子的奉献和爱心意识,长大后让她铭刻在心。

  2009年,引棉听说高村乡有位学生考上大学,但家庭困难时,主动拿出1000元资助。

  刘引棉说,不管我走到哪儿,都是小韩村人,她常抽空回村看看,每年春节,都要准备1000多元,给村里的老人们拜年,看老人们过得恓惶,情不自禁地掏出钱硬塞给他们。

  刘引棉常常想:我能为老人们做些什么呢?

  一个偶然的机会,人大代表在侯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检查工作时,刘引棉得知“新农保”是国家继取消农业税、实施粮食直补、实行义务教育、推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之后,出台的又一项重大惠农措施。她有意要让村里的老人享受到政府这一惠民新政,为他们安度晚年上一把“幸福锁”。

  于是,刘引棉准备自掏腰包12万元,四年交清款,为60岁村民买养老金。目前,首付3万元已到账。小韩村凡60岁以上的老年人年根都可以领到引棉孝敬他们的120元钱。 (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