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男子嫌警车开得慢 催促超车后阻拦被拘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一男子嫌警车开得慢 催促超车后阻拦被拘留
2010年02月07日 14:5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下午16时许,广外派出所一辆正出110现场的警车,被一驾驶蓝色马六车的男子拦截在广外大街路南侧的辅路上,对方无视当时交通比较拥堵的状况,别下警车就追问:警察为什么开车这么慢?挡了他的路。

  当时,这辆巡逻车到苏宁电器门前出警结束后,又接到指挥中心的一个处置110警情命令,当巡逻车由西向东沿辅路行驶至广外医院北侧路口时,跟在警车后面一辆蓝色马自达六司机因嫌警车行驶速度慢,轮番用车大灯光、喇叭声催促巡逻警车,并从辅路口急加速驶进主路,在超越警车后,又从下一个进辅路口进到辅路,突然将警车堵住。民警和围观群众解释、劝说十几分钟,该男子态度恶劣、拒绝将车辆移开,造成民警无法出警。后民警按阻碍民警执行职务将其口头传唤至派出所。

  据出警的关警官介绍:当时辅路中间有交通部门设置的机动车与非机动车的硬质隔离带,本身路就窄,路旁边又有车站,到路口就被一辆车堵在路上,所以没敢把车开得太快。而马六的司机则说他有急事,就是到前面的餐厅给媳妇买饭,警车开得慢,影响了他通过。

  警务督察队的傅警官介绍:作为分局对各单位民警执法过程都要进行监督检查,这起事件中,民警没有违反程序,对暴力抗法和阻碍执行公务的这种行为,坚决予以查处。

  目前,马六的司机刘某已经被宣武警方行政拘留。(周明杰 杨景亮)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