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故障呼吁旅客退票 乘客担心买不到票回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高铁故障呼吁旅客退票 乘客担心买不到票回家
2010年02月07日 15:2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截至昨晚8∶10,最后一趟车G1058次也晚点了125分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下午4时许,武广高铁再发故障。由于韶关段发生设备故障,过千旅客一度滞留广州火车站南站两个小时以上。

  现场 呼吁退票乘客躁动

  昨天下午,准备回湖南岳阳的简女士本来要乘坐下午3点的列车,但5点过了,车子还不来。更令她焦急的是,广播突然宣布因列车故障晚点,要求(1058、1060、1062)车次的乘客去办理退票。简小姐说,当时广播一出,南站大堂里过千名旅客一下子就躁动起来,不少人既愤怒又担心,他们质疑“如果退票以后买不到票怎么回家?”

  大约20分钟后,广播重新响起,呼吁旅客们耐心等待,并称“列车一定会到”。同时,“有需要的旅客可以退票”。此时,严肃的气氛才逐步平息下来。

  到晚上6时30分,现场LED显示屏显示,从原定下午5时06分发出的9个班次列车都处于晚点状态中,车站所有站台上都没有列车停靠,数千旅客因此滞留广州南站内。

  事因 韶关站段电网故障

  乘1043次高铁列车从湖南长沙回广州的陈先生介绍,昨天下午3时50分许,当列车行至韶关站时,原本计划不停靠该站的列车却悄然停下,而且列车全部断电,车厢内一片漆黑。乘务人员表示,前方路轨出现电网故障,正在紧急抢修。至下午5时58分,列车才重新开动。

  昨晚6时,广铁就高铁延误发布消息,声称因韶关段发生设备故障,导致部分列车晚点。截至17时45分,故障得以排除,列车运行逐渐恢复正常。

  车厢竟少了一节 站三小时回武汉

  Q友“龙虾的传人”介绍,昨天下午他送爱人回武汉,车票显示在第8车厢。但列车到站后,居然没了那节车厢。让人困惑的是,列车人员居然说“有位就坐”。结果,有四五十人虽然花了490元高价买票,但最后却要在高速列车上站3小时才回到武汉。(李春暐)

专题:春运2010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