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斤胖妹1年减106斤 重拾自信爱情找上门(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260斤胖妹1年减106斤 重拾自信爱情找上门(图)
2010年02月08日 07:56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回到璧山的小娅说自己已经有自信了
减肥前的小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姐,今天阳光好,下午你陪我逛街吧!”昨日,璧山县城向阳街某民居,刚从杭州回来的熊娅被弟弟扭着去逛街。“这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熊娅偷笑,一年前,读初中的弟弟每次上街总要求自己与他保持10米以上的距离,而这次,回家一星期,自己天天被家人争着带上街“炫”——这一切,都是因为她瘦了,漂亮了,再不是以前的“肥肥”了。

  胖得伤心 只能穿男装晚上才出门

  21岁的熊娅是璧山县狮子镇人,一年前,身高1.6米的她,体重260斤,是远近闻名的“肥肥”。

  小娅说,自己10岁时体重就有150斤,此后的10年,是“不堪回首”的十年:在学校,同学总嘲笑她“胖妹、肥妞、肥猪”;走街上,被人追着围观更是常事。

  “那时真是胖得伤心”,买不到能穿的衣服,小娅只能到男装店买最大号的男装,到成功减肥前,再没穿过女装。害怕被人嘲笑,她上街买东西都只能晚上悄悄出门,遇到有人迎面走来,马上把头埋下,像个做错事的孩子。

  2007年高中毕业时,19岁的小娅体重高达230斤,嫌自己太胖,她辍学在家,想专心减肥后上大学,没想到体重不减反增,很快飙至260斤。

  发帖求助 办法想尽了积蓄耗光了

  小娅说,吃药、喝减肥茶、针灸、拔火罐、喝苦瓜汁等偏方都试过。减肥这场仗,她从10岁就开始打,但屡打屡败,脂肪越长越多。

  体重到240斤时,小娅月经紊乱成四五月才来一次;长到260斤时,脂肪太多压迫心脏,睡觉常出现呼吸暂停,不得不半夜起来坐着睡。姐姐伤心地哭:“我担心你这样睡死过去了。”

  父母都是农民,10多年来,为给小娅减肥,可谓竭尽所能,办法想尽了,四五万积蓄耗光了。伤心的小娅不希望自己再拖累父母,去年2月10日,在网上发帖附上自己照片求助,希望有人帮助自己减肥。

  成功减肥 一年减百斤丑女变靓妹

  小娅发帖后,浙江杭州一家机构主动联系小娅,愿为她提供免费的科学减肥。

  去年2月16日,小娅奔赴杭州,开始减肥之旅。一周前,小娅回到重庆,在父母打工的沙坪坝某工地,戴着墨镜的她在父母面前站了足足1分钟,母亲朱华英恁没把她认出来——她已从原来的“大肥妞”成功瘦身,体重从260斤变成154斤,虽然还偏胖,但相比以前,已是个漂亮美眉。

  亲友知道小娅成功变身,晚上十点多了还陆续赶来看她,把家里挤得满满的。妈妈抱着她哭了笑,笑了又哭,激动得怎么也睡不着。

  小娅说,减肥前后,生活变化太多太多。以前,她连上医院体检都怕:量血压,胳膊太粗没法测,血压计发出故障警报;抽血时,护士在两条胳膊找半天找不到血管,无奈在脚背上抽血;肥胖还让她患上脂肪肝、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走上两分钟路就得歇半天。如今,不仅各项身体指标恢复正常,还能骑车、游泳,甚至还能跳舞了。

  “我还在淘宝定做了高帮鞋子,可以配超短裙。”说这话时,小娅忍不住笑意:“上个月,我还被聘为工作人员,负责为减肥的人提供咨询,月薪上千元。”

  “瘦了,不仅有工作了,曾经想都不敢想的爱情也在靠近了。”小娅说,现在已有3个男孩对她示爱,还有人约她看电影。“我的下一个目标是130斤,只要努力,我的未来有无限可能。”一脸笑意的小娅说,春节后将回杭州继续减肥。

  260斤这样长起来的

  家人都不胖,为啥小娅会那么胖?小娅说,都是吃出来的。

  8岁以前,小娅比同龄孩子高,壮实,很少生病。因长得乖,亲朋喜欢逗她,买零食给她吃。

  8岁,父母外出打工,小娅搬到奶奶家住,开始吃亲戚送奶奶的人参、虫草等补品,最爱吃的是虫草炖老母鸡和乐百氏。

  10岁时,小娅开始发胖。饭量大,爱甜食,体重达到150斤,同龄人却多只有六七十斤。

  16岁时体重160斤,基本不能跑步了。学校运动会她参加铅球比赛,拿了第二名。但到了下学期,她投铅球,就会气喘。

  17岁180斤,住校没人管,全天吃零食,上课偷偷吃,睡觉躲在被窝吃。

  19岁230斤,到了高三,家人认为营养要跟上,吃东西更放开了。

  20岁,260斤。

  106斤这样减下去的

  一年时间成功减下106斤,小娅和为她制定减肥计划的专家认为,主要在于四个方面:合理饮食,适当运动,心理行为,互动支持。

  一、合理饮食,严格控制热量:减肥并非不吃肉,要吃得更好,才不容易饿,但提倡低GI(血糖生成指数)饮食,即要吃不刺激胰岛素分泌的食物,胰岛素过高就会阻碍脂肪分解(详见食谱)。

  二、适当运动:不要求剧烈运动,主要在于培养运动习惯。小娅的运动从散步开始,每天2次,每次半小时,之后随着体重改变增加了骑车、游泳、瑜珈等,但一天要求的运动时间也只有1小时。

  三、心理监督:对外公布“我要减肥”,争取外界监督,这点小娅做得很好;

  四、互动支持:这也很重要,减肥需要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努力。营养师和小娅住在一起,指导她科学减肥,坦然接受自己的体型,快乐理智地对待减重过程。

  减肥35天时,小娅瘦了28斤,腰围减掉22.5厘米;2个月时减掉40斤;3个半月时,她突破200斤大关;4个半月时,小娅减掉72斤,放假一周,体重反弹三次,其中一次胖了7斤,花了21天才减回原样;半年时,体重减至180斤;10个月,减掉102斤;11个月,减掉106斤。 

  减肥食谱

  早餐鸡蛋加豆浆 中晚餐两荤一素

  专家没有刻意限制小娅的饮食,只给了她一张“食物选择原则”的表,让她尽量按表上内容选择自己爱吃的肉和菜,中、晚两餐均是两荤一素,早餐多是鸡蛋加豆浆。

  附:食物选择表:

  荤菜:草鱼、鲳鱼、白鲢、鲈鱼、三文鱼、沙丁鱼、黑鱼、桂鱼、河虾、乌贼、舌鳎鱼、小黄鱼、羊肉(瘦)、鹌鹑、乌骨鸡、海鳗、鳕鱼、大黄鱼、兔肉、鸡(去皮鸡腿肉)、梭子蟹、龙虾、牛肉(瘦)、鳊鱼、黄鳝、猪肉(瘦)、鸡蛋、泥鳅、青蟹、蛏子、花蛤、河蟹、生蚝。 

  素菜:水芹菜、生菜、小白菜、芥蓝、青菜、油麦菜、地衣、海带、冬瓜、鲜香菇、绿豆芽、大白菜、空心菜、莴苣、平菇、黄瓜、韭芽、韭菜、小葱、豌豆苗、芹菜(白茎)、西兰花、蓬高菜、葫芦、青芥蓝、菠菜、春笋。

  (以上各品种每餐食用量小于150克)

  应避免的食物:鹅、鸭、动物内脏,牛奶等乳制品,所有的水果(糖分太高),豆类蔬菜,马铃薯,胡萝卜,大米,面食,所有酒类、饮料,糖果类,冰淇淋。

  减肥作息

  6:30

  起床

  7:30

  吃早饭,背食物热量表

  上午

  运动半小时,做喜欢做的事情

  11:30

  吃午饭

  下午

  逛街,游西湖,玩,学习

  17:30

  吃晚饭

  21:00

  睡觉。(张一叶 姜雅娟 张质)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