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缙云山发“武林帖” 首邀全国八大门派比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缙云山发“武林帖” 首邀全国八大门派比武
2010年02月08日 11:27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的大年初一至十五,缙云山将举行武林论剑、拳师比武、养生大会等迎新活动,昨日记者从缙云山养生文化发展建设领导小组获悉,今日起,缙云山将陆续向全国八大门派发出武林帖,同时面向全国公开召集武林高手。届时,来自全国的武林高手将齐聚缙云山。

  “武林帖”首次

  面向全国高手

  据缙云山养生文化发展建设领导小组主任邹常武介绍,“缙云山比武论剑”(简称“缙云论剑”)从2005年举办第一届以来,共成功举办了五届,与以往“纸上谈兵”的方式不同,今年将进行真枪真刀实练等,市民会觉得更有看头。

  首先,比武“战线”延长了。以前通常是初一至初三论文,初四至初七说武,持续时间较短。今年就不一样了,从初一开始“海选”,大年十五各门派、各区武协预选,到3月初3(4月16日)那天才举行最后的决赛。

  其次,各派高手真实过招,拒绝纸上谈兵。邹常武介绍,以前每一届武林论剑,至少吸引上千市民上山观战,但考虑到安全等因素,市民始终无缘看到高手实战切磋,不仅观众觉得不过瘾,来自全国各地的武林高手也觉得“手痒难耐”,今年春节就将进行实战对决,当然,具有杀伤力的兵器此次仍然禁用,主要是拳脚对打。

  再次,“武林帖”首次面向全国武林高手。据介绍,以往的“缙云论剑”显得有点官方——主要通过武协等官方推荐。但今年就打破了常规的邀请模式,除了接受各省、市武协推荐的武林高手外,还可以毛遂自荐,只要获得过省、直辖市、自治区级武术比赛奖的,或者是武当、峨眉、少林等知名门派负责人,均可报名参加。

  缙云山客栈将

  变身“龙门客栈”

  据介绍,来自全国各地的武林高手云集缙云山期间,为了有更浓重的“江湖”气氛,从正月初一开始,原来接待各路武林高手的缙云山客栈,可能会摇身一变,暂时成为武侠剧中大家熟知的“龙门客栈”。

  进入客栈后,市民也需要适应新的环境——身着武师装的服务员,“住宾馆”会说成“住店”,“吃饭”得说成“打尖”,这类只有在武侠电视剧中出现的字眼,将直接成为市民在缙云山上的生活语言。

  著名导演张纪中曾因委托“缙云论剑”为新版《西游记》甄选演员,使得这一活动在全国名声大噪。今年春节,缙云山方面也表示,目前正和张纪中的摄制组联系,新版《西游记》中曾使用过的服装、道具等,如“蜘蛛精”的面具、“白骨精”的披风等,将会搬到缙云山来,前来参观的市民可以穿上这些衣服拍照,过上一把演员瘾。(记者 陈寒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