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回家路上被货车撞倒 临终前给好友打电话托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回家路上被货车撞倒 临终前给好友打电话托孤
2010年02月08日 13:35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被车撞了,马上就要死了,我死了,你要照顾好我的娃娃……”电话随即中断。前晚23时46分,市民卢先生接到朋友“大中”的电话,在交代完“帮忙照顾孩子”后,电话突然中断,卢先生随即回拨,但手机再也无法接通。

  “大中在哪儿?究竟有没有事?”卢先生给大中的妻子打了电话后,决定开车寻找,在大中回家的路上找到大中时,他已经死亡。

  时间静止 她的悲伤在他的遗体前定格

  昨日零点40分,记者在龙潭寺西路看到,在龙潭立交往青白江方向下桥路口处,一辆山东牌照的货车停在路边,交警正在现场勘查,货车准载38吨,前面货车的车牌是“鲁P77624”,后面还挂着一个车牌是“鲁PT362挂”挂车。货车的右后轮和后保险杠上有大片的血迹,货车后方200米处,一男子仰面躺在马路中间,地上浸透了大片血迹,他半个身子也已被染红,过往车辆,均慢速绕行。

  在货车车头,一名穿深色棉服的中年妇女骑在电动车上,双手一直放在车把的手套内,保持着骑车的姿势,眼里含着泪光,呆滞地看着远方,围观的市民说,女士是死者的妻子,骑车赶到现场后就一直这样,几个亲友,不时在旁边开导几句。亲友们因担心死者妻子受不了刺激,没有让她去看丈夫的遗体。

  现场勘查的交警告诉记者,零时左右,警方接到报案赶到现场时,肇事的货车司机已经不知去向。死者系被货车后轮碾压致死。目击者称,事情发生在前晚11时40分左右,一辆从青白江方向驶来的大货车,将一行人撞倒在路中央,事发后,货车继续行驶,几辆出租车前后追击,将其逼停在路口。

  在货车的车窗上,有一张写着手机号码的纸条,死者的家属不断拨打该电话,但始终无法接通,经查,该号码所属地为山东聊城。

  临终“托孤” 朋友啊,这是他最后的心愿

  现场,有几名死者的朋友,正在和交警沟通。

  “‘大中’临死前给我打了最后一个电话。”一位姓卢的先生告诉记者,前晚,他正在家休息,手机突然响了,来电名称显示是“大中”。“我们都把谢光全叫‘大中’,很好的一个人。”

  卢先生一看,时间是晚上23点46分,电话里,谢光全说他被车撞倒了,马上就要死了,车牌号是鲁PT362,要卢先生帮着照顾他的孩子……

  卢先生拿出一个烟盒,烟盒上写着他边听电话边记下的车牌号,“他当时意识非常清楚,车牌号中的‘P’他不会念,还跟我说是个反‘9’。”在交代完“照顾孩子”后,电话中断。短短十几秒的电话,大中没有说车祸发生的地点,他究竟在哪里?卢先生随即回拨,但已经无法接通。

  听到电话里,大中意识还那么清楚,卢先生没有往最坏处想,给大中的妻子苟女士打了电话,告诉她自己刚才和大中通了电话,他可能出事了,问苟女士是否知道大中在哪?苟女士告诉卢先生,大中应该在回家的路上。

  安慰了苟女士几句话后,卢先生决定开车出去寻找。两人的家都在龙潭寺附近,卢先生沿着大中回家的路线寻找,在龙潭立交路口,卢先生看到一辆大货车停在路边,几辆出租车围在车头,但车头的牌照是鲁P77624,不是“鲁PT362”。

  卢先生决定继续向城外寻找,结果没走200米,就发现了血泊中倒着一个人,走拢仔细一看,的确就是大中。

  朋友诉说 “我们是20多年的好朋友”

  卢先生先给几个朋友打电话,叫他们过来帮忙善后,然后告诉了苟女士出事地点,他始终没有说大中已经身亡。“大中以前开三轮,两口子过得不容易,孩子不到8岁,我不敢说。”卢先生说,他内心很痛。

  凌晨1点30分,殡仪馆的工作人员准备将遗体抬上灵车,亲友在遗体旁找到了他的手机,手机盖翻开着,但已坏了,无法开机。

  谢光全临终前,最后一个电话拜托朋友帮忙照顾孩子,卢先生会不会答应呢?卢先生没有正面回答记者的问题,他只是说,“我们是20多年的好朋友。”

  凌晨两点,在安排完谢光全的亲友离开现场后,卢先生最后一个离开,上车前,他向那摊血迹望了又望。

  7岁娃娃 不知失去父亲意味着什么

  昨日下午,龙潭街道保平社区4组。

  几个花圈,摆在一间空荡荡的院落里,在风中显得孤清寂寥。谢光全的妹妹说,这是借用的亲戚的空房子,为哥哥办丧事。

  谢光全家就在保平4组,由于新房还没下来,谢家在3组租了间房子过渡。出车祸的现场,距离他家不足3公里。谢光全7岁的儿子小杰,一会儿跪在灵堂前烧纸,一会儿和小伙伴到建渣堆起的小山玩耍。当问到爸爸是否喜欢他时,小杰点了点头。

  “他才7岁,还不知道失去父亲,意味着什么。”谢光全的父亲看了眼孙子,经历着白发人送黑发人,让谢父欲哭无泪。谢光全今年42岁,上有一个姐姐,下有两个妹妹。由于母亲有残疾,从小家里没劳力,谢光全小学没毕业就辍学务农。家里面穷,谢光全直到30几岁才结婚生子。

  “由于文化低,家里全靠谢光全跑三轮为生。”谢光全的一个妹妹说,失去了这个家庭支柱,她不知道嫂子和年幼的侄儿以后怎么办。现在,一家人最关心的是,肇事司机投案自首没有?何时能赔偿?能否在春节前办理好后事?突如其来的变故,让这个家的经济更加陷入困境。

  谢父说,他听说过儿子有一位很要好的朋友卢先生,在龙潭街道秀水社区,和保平社区临近,他是做生意的,和谢光全从小就认识,两人感情很好,谢光全家有什么事情,都喜欢请教卢先生。

  谢光全的妻子眼睛哭得红红的,她不怎么说话,记者提出想到她的家看看,她先给卢先生打了个电话后,告诉记者,卢先生说,让记者到交警队去问就行了。(成都商报 曹晓乐 杜玉飞 刘应湘)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