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考上公务员提分手 女友投诉现代“陈世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伙考上公务员提分手 女友投诉现代“陈世美”
2010年02月08日 14:1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1月18日夜里,南京栖霞区迈皋桥调处中心接到一个求助电话,电话里的声音很焦急,恳请调处中心帮他们解围,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原来,小伙考上公务员后向女友提出分手,被女方比作现代版“陈世美”到处投诉,小伙和父亲到女方家讨说法,结果被扣为“人质”。

  电话是江宁区汤山的江先生打过来的,他和儿子被儿子的女友家人围堵在迈皋桥长营某小区,男女双方因恋爱不成分手,商谈分手事宜时言语不合发生了冲突,男方骂了女方,女方觉得人格受到侮辱,围住男方家人要求给个说法。调处中心调解员迅速赶到现场,双方同意于1月21日上午在调处中心进行调解。

  据了解,小江是一公司销售人员,经人介绍认识了住在长营某小区的李某,一段时间后他住到了女方家里,双方开始筹划买房结婚。后小江考取了泰兴市一个科员职位,去泰兴工作了两个多月后向女方提出分手,矛盾由此触发。女方家人认为小江是个现代版的“陈世美”,根本不配做公务员,并向泰兴市纪委、人事局及小江单位领导反映;男方认为损害了他的名誉,这样就出现了文中开头的一幕。

  1月21日上午,泰兴市古溪镇司法所丁所长代表男方单位和迈皋桥调处中心共同调解。最后,双方的矛盾焦点集中在一笔5万元的借款上,小李说小江前后两次从她家拿走5万块钱,因为当时已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没有让小江打欠条,小江对此不予承认。调处中心根据情理和现实出发要求男方适当让步,最后双方各自作出让步,男方一次性补偿女方23000元。(雪飞 晓昕)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