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跟老婆吵架后深夜提菜刀出门散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跟老婆吵架后深夜提菜刀出门散心
2010年02月11日 08:34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与老婆吵嘴后,你会拿家里的什么东西出气?拍桌子、甩板凳、砸电视……

  前天凌晨2时左右,九龙坡区九龙园半山小区内,车库守夜人赵师傅遭遇半夜惊魂:一名面目狰狞的中年男子,手提一把菜刀快步走出小区,迅速坐上一辆出租车离开。半夜三更提把菜刀出门,抢劫、杀人……赵师傅越想越怕,赶紧报警。

  半夜三更 有人提菜刀出门

  赵师傅昨日介绍,当时他在值班室打盹。整个小区很安静,早没了业主进出。突然,一阵急促脚步声响起,小区2栋楼快步走出一名男子,朝小区大门口走去。

  就在男子穿过车库的一瞬间,赵师傅吓得大气都不敢出:男子左手提着一把菜刀,右手正举起手机通话,一边走一边破口大骂。情急时,还提着刀在半空乱舞。该男子30岁出头,穿着光鲜,说话神志清醒,不像开玩笑。他迅速走出小区,拦下一辆出租车,消失在夜色中。

  担心出事 守夜人喊来110

  老赵沉默了半晌,各种血腥画面迅速在他脑海闪现。“肯定要出事。”他赶紧打110报警。

  九龙园区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在小区周围搜寻了一圈,没发现异常。

  当天早晨,民警再次赶到小区,提取当晚的监控录像,确定了持刀男子的身份——2栋楼的一名业主。民警拨通了该男子的电话。

  虚惊一场 他提着菜刀去散心

  “哪个?”电话那头,对方说话迷糊,听上去还在睡觉。民警说明原由。“误会误会!”他先是一愣,随后赶紧解释了事情始末:原来,当天他与妻子因一件小事闹矛盾,争吵过几次。当天晚上,妻子又拿出来摆,他气昏了头,便提着家里的菜刀冲出了门。

  “我只是心情不好,出门散散心。”该男子告诉民警,自己并未做坏事。经调查,警方发现男子并未说谎。由于菜刀并非管制刀具,民警对该男子进行了口头教育,让他遇事尽量保持冷静。

  新闻链接

  居家过日子受气 这样发泄要不得

  警方提醒,市民平时最常见的这几种发泄方式,可能已经违法

  砸物

  将硬物,比如板凳、电视机、烟缸等,从自家阳台抛下。若砸伤人,由于是主观故意,将被追究刑事责任。若砸坏公私财物,不仅要赔偿,还可能被拘留。

  点火

  若在公共场所点火,烧衣物或是烧纸,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若是在商场或人多的地方点火,则可能被以危险方式危害公共安全罪追刑责。

  耍刀

  若将匕首或水果刀等管制刀具,带进商场等公共场所乱舞,被发现后可能被拘留。

  打人

  火气大,控制不住情绪出手伤人,可能追究刑事责任。即便是轻伤,也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黄河 曾觅)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