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病重儿子回家心切 老板不准请假禁其辞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父亲病重儿子回家心切 老板不准请假禁其辞职
2010年02月11日 16:37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父亲病重,母亲希望在长沙解放东路“香港铜锣湾”餐馆打工的范红军能够提前回家照顾父亲,可心急如焚的他向老板请假却得不到批准,老板还表示私自回家一分钱工资也不会发。发愁的范红军只好打算辞职算了,“可他们说不能临时辞职,得提前一个月写申请。”

  长沙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表示,由于餐馆老板没有和员工签订合同,也没有给其办理社会保险,因此范红军可以随时要求解除劳动关系,并要求老板给予双倍工资的经济补偿。

  请假的事推来推去,没人批准

  范红军是益阳人,他只身来到长沙打工,一个多月前,他经人介绍来到餐馆应聘上了服务生,850元一个月。“前两天妈妈告诉我,父亲肝癌病情加重了,希望我能够早点回家照顾父亲。”可他给老板打电话说请假时,老板不仅不批准,还说如果私自回家,这一个多月的工资就不发了。急着回家的范红军只好提出辞职,“主管说不能临时辞职,得提前一个月写申请。范红军说,进来工作时,他并没有签订任何协议,只在工作期间,餐馆发了一本员工守则让他们遵守。

  老板:订餐太多,人手不够

  前日下午,记者找到了餐馆老板许先生,对于范红军这时要辞职的事,许先生说自己也很为难,“做了餐饮业这份工作就应该想到会发生这种事,这个时候跟我说父亲生病,我怎么知道是真是假呢。”许先生说,最近几天订餐很多,人手本来就不够,如果这个说家里有事请假,那个也说辞职,餐馆怎么开下去,订餐顾客的赔偿问题也不好处理。“虽然没签就业协议书,但他们有口头协议有员工手册,早就说好了的。”

  劳动部门:签就业协议书对双方都好

  随后,记者咨询了长沙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像范红军这种情况,餐馆老板一定要支付他这1个多月的工资,并退还其押金。由于餐馆老板没有和员工签订合同,也没有给其办理社会保险,范红军可以随时要求解除劳动关系,并可以要求老板给予双倍工资的经济补偿。听完长沙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的解释后,许先生承诺,范红军辞职不干可以,工资12日照常发不能提前,但范红军前日曾在上班时打牌和吃东西,违反餐馆规定,必须要罚款,“上个月的工资是多少就一定会给他,住宿保证金200元也会退给他的,至于这几天的工资,就要年后其他员工发工资时再补给他。”(潇湘晨报 记者 任文婧 实习生 杨新娟 胡柳)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