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老人赴京帮儿讨薪无果 数日靠馒头生水充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北老人赴京帮儿讨薪无果 数日靠馒头生水充饥
2010年02月13日 11:0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河北保定的67岁老人张桂荣2月7日到北京为儿子讨薪,但至今无果。前两天,老人两次在海淀区北京京华友好医院欲跳楼。昨天,老人借钱带着孙子孙女离开北京回老家。

  老人的女儿李红巧称,她和弟弟李松松在北京为包工头李先生工作多年,对方拖欠数万工资未给。李松松去年工作时眼睛受伤后便回老家住院治疗,老人想讨来工资为孩子治病。4岁的孙子龙龙和6岁的孙女菁菁在家中无人照看,也跟随而来。到北京几天后,讨薪未果,老人心灰意冷。

  李红巧称,2月9日上午,张桂荣趁她不注意爬上北京京华友好医院的顶楼,医院医护人员陈女士称,当时老人哭喊着“钱要不回,回不了家,儿子的眼睛也治不好,我不想活了。”10分钟后,民警赶到现场,在保安的帮助下将老人救下。2月10日下午3点,老人又试图从楼梯口跳下,被双榆树中队消防队员和民警及时救下。

  前天上午10点,记者在北京京华友好医院的3楼见到了老人,她躺在沙发上,眼睛红肿。口中重复着:“没钱给儿子治眼,我不愿活了。”

  据李红巧说,这几天老人一直没有吃饭,而她和孩子每天也只是吃馒头。一会儿,孩子从外面用发黄的塑料碗端进来一碗水,喂老人喝水。记者发现,孩子是从厕所的水龙头上接的水。

  昨天下午,老人和孩子借钱离开北京,回家过年。

  包工头李先生称,目前北京市京易建筑有限公司一共欠他们26万多元。“公司不给我钱,我也没法给员工发钱。”包工头和公司的协议书显示,公司一共拖欠包工头56多万,于去年9月份在海淀区劳动局的协调下,还清了30万,并承诺剩余部分在2009年10月21日到12月31日之前还清。“我和老人的儿子女儿是亲戚,我先把30万结给了其他员工,剩下的26万是老人儿子女儿加上我的工资。”

  该公司的办公地址在北京京华友好医院的三层。据李先生称,公司于工人讨工资的第二天就搬走了。昨天记者多次拨打该公司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海淀区劳动局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王先生称,目前他们已尽力协调要回了30万,但该工程的施工地点在朝阳区,包工头应该去朝阳区劳动局举报。(王奕)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