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个“虎宝宝”零时38分诞生 取名“骄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首个“虎宝宝”零时38分诞生 取名“骄子”
2010年02月14日 14:4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零时三十八分,第一个“虎宝宝”在北京妇产医院顺利降生。这个虎头虎脑的“小伙子”体重2900克。“一直想要个小老虎,没想到会是今年第一个,真是赶巧了。”孩子的父亲宋先生高兴地说。

  记者从北京妇产医院了解到,截至今天上午8时,共有5个“虎宝宝”在北京妇产医院诞生,其中有两个男宝宝、3个女宝宝。不过,首批虎宝宝都长得比较“精干”,最胖的小家伙儿才3600克。

  凌晨2时,刚刚成为父亲的宋先生在产房门口高兴地告诉记者,刚刚为孩子取好了小名:“就叫骄子。取‘相交子时’的意思,来纪念这个特殊的时间。而且骄子和‘饺子’同音,也有除夕和春节相交的这个意思。”这个名字还寄托了希望孩子成为天之骄子的美好愿望。

  记者注意到,除了陪产的父亲外,产房外还有这对夫妇的姑姑和姑父在等待。“因为孩子的预产期在正月十五,远在河南的父母都还没来得及赶到北京。但是他们听到消息一定会很高兴的。”记者看到,初为人父的宋先生还是颇为紧张。“还不敢抱宝宝,孩子太小了。”周围其他还在候产的亲属们笑称,今天诞生的宝宝是不折不扣的“大众情人”。“以后生日和情人节一块儿过了!” (贾晓宏 杨露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