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580名警力驻守白云观 雍和宫一早两万人上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580名警力驻守白云观 雍和宫一早两万人上香
2010年02月14日 15:4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白云观正常开放,清晨5时就开门迎客。平均每小时的客流量近3000人。西城区部署了580名警务力量驻守白云观。

  今天清晨5时,白云观开门迎客,至10时30分的客流量就已高达16000人。民警说,由于白云观取消了庙会,只是作为道场正常开放,客流量比往年减少了不少。记者在白云观出入处看到,由于游客来白云观先要摸摸石猴,白云观像往年一样在入口设置了控制人流速度的“硬八卦”,用铁栏杆圈成“S”形。游客有序地排队依次进入。山门上常年被万千游客“抚摸”的石猴已经被摸得黑亮亮的,甚至“摸”损得没了“猴样”。

  除了摸石猴之外,打金钱眼、药王殿、财神殿最受游客的追捧。去药王殿敬香的香客甚至都已经排到了山门外。为了防止人员拥挤发生摔倒、踩踏,白云观重新平整了路面,公安民警和保安现场疏导人流。

  记者在西城警方设置在白云观内的指挥部看到,墙上贴着一大张白云观部署警务保障力量图。各殿堂、出入口的警力配置情况一目了然。春节期间,白云观共部署警务力量580人,其中公安133人,交通27人,消防10人,武警51人,保安359人。

  不仅如此,在警方的提示下,白云观重新修缮了应急出口,固定扶手,修整路面,确保出现紧急情况时人员尽快疏散,万无一失。16名便衣反扒专业民警在人流中穿梭搜寻贼踪。记者采访的一上午,指挥部还没有接到人员走失走散和丢失财物的报警。(孙莹)

  雍和宫两万人上香 为防拥挤分段放行

  大年初一到雍和宫上香的游客发现,虽然场面壮观、长队依旧,但秩序井然。据统计,截止到上午10时30分,到雍和宫上香的人数已达2万人,与去年基本持平。

  家住海淀区的马先生这两年都是年三十夜里就来排队,他对记者说:“由于上香的人太多,往年会看到有些人因为等候时间长天气又冷,难免与现场维持秩序的管理人员发生口舌之争。今年不一样,管理人员和颜悦色,耐心劝导,游客也听从指挥,大家心情舒畅,秩序明显比过去好多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防止拥堵、踩踏现象发生,东城公安、保安人员在雍和宫外组织大家分段放行,并采取重点抽检式安检措施对入园游客进行检查。为防止游客拥挤,今晨7时30分雍和宫就开始售票了,比平日整整提前了90分钟。在现场负责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表示,相关部门安排了广播系统、电子提示屏幕,向游客不间断地宣传购票、礼佛和安全常识;外部则出动警力近两千人维持秩序。

  每位进入雍和宫的游客都收到了温馨的手机短信,内容除给游客拜年外,还提示礼佛敬香要礼让有序,这是针对初一当天游客众多而推出的一项方便沟通的人性化宣传措施。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