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雾影响 36艘船舶静泊广东惠州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大雾影响 36艘船舶静泊广东惠州港
2010年02月14日 2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惠州2月14日电(蔡俊杨 康孝娟)由于前期影响广东惠州的冷空气作用减弱,从2月13日夜晚至14日,惠州沿海出现了浓雾阴雨天气,海面能度不足1海里。惠州辖区36艘船舶静泊惠州港,安全隐患风险较大。

  为保障船舶安全,惠州海事局派出“海巡152”等海事巡逻船全天候进行巡航监管,发送航行安全提醒短信2000多条次,保障了初一辖区水上交通安全“零”事故。

  惠州港是华南地区重要的原油、成品油和化学危险品集散地。危险品运输船等船舶是否能安全航行,将会影响到大亚湾世界级石化基地的安全。

  惠州海事局副局长杨晖介绍,今天,大亚湾澳头港区、荃湾港区、东联石化港区、马鞭洲石化港区、巽寮湾风景区等均处于浓雾的笼罩之下。36艘船舶停泊在惠州海域,安全隐患较大。惠州海事局加大了安全监管力度,派出6艘海巡船全天候不间断巡航,海事巡逻车辆也在应急待命,提前通过手机短信平台、甚高频(VHF)等高科技设备向各航运公司、船舶、相关单位发布辖区天气预报以及安全注意事项,提醒船舶注意鸣放声号谨慎驾驶。

  今天是大年初一,由于受阴雨天气影响,渡船客运量稀少。平日客流量比较大的惠东县盐洲渡口和惠城区芦洲镇上清渡口也比较冷清。由于市民有过年走亲访友的习俗,预计初二初三每天渡船客运量可能有3000人次,但如遇极端恶劣天气,港口或会封航。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