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义乌过年忙出游 历史名城受追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老外义乌过年忙出游 历史名城受追捧
2010年02月15日 1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义乌2月15日电(见习记者 朱丽珍)相比今年春节出游海南岛的火热,历史名城对于国外友人来说更有吸引力。在“小联合国”浙江义乌,不少老外选择在义乌欢度春节,而节后假期纷纷选择走访古城,领略中国灿烂的历史文化。

  “海南线今年很热,从腊月廿七开始上涨,基本上是一天高500元左右。”记者从义乌部分旅行社了解到,今年游客“全家总动员”的比较多,普遍热衷于往温暖的南边“飞”。而春节刚好碰上情人节,不少情侣也选择“反季游”,对泰国普吉岛和马尔代夫青睐有加,颇有“不差钱”的架势。

  然而,不少在中国工作的外国人却不在春节凑“反季游”的热闹,反而对“走南闯北”自助游古镇名城颇有兴致。文化之旅、古都之旅、历史之旅成了老外春节游的主题。

  来自阿布扎比的索克已经定好了17号去西安的机票,他和同行的两个朋友打算做“驴友”。“我们是去上海坐飞机的,不跟旅行社。我知道西安有好多年的历史了,还是中国的古都,以前有很多皇帝在那边。我的朋友还告诉我,西安是中国文明的摇篮,所以我一定要去看看。”索克随即说起了必游的几个项目。“秦始皇兵马俑、杨贵妃墓,很多很多。一个朋友是中国的,他最近都在准备,会给我们做导游。”

  而电话那头,在国际商贸城做进出口生意的韩国人李治榮已经在郑州的少林寺了。“我们昨天就到这边了,跟我的妻子还有两个女儿一起。”而问起为何要选择河南作为出行地,李治榮表示这是全家讨论的结果,并且取名叫“黄河之旅”。“黄河孕育了中国灿烂的文明,中国的根在这边,尤其是对于我的两个女儿,她们比较喜欢中国的文化,一听说要来看黄河,都很高兴。当然,还有少林寺,我看过这个电影,所以少林寺我是最想来看看的。”

  李治榮还向记者透露,有一批朋友去了湖南。“去看你们毛主席的老家,当然还有凤凰古城,到时候我们要交流一下,如果好玩,下次再带女儿过去。”(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