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庄一市场违建房全部遭强拆 无人商铺货物受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黄庄一市场违建房全部遭强拆 无人商铺货物受损
2010年02月16日 03:2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天上午,朝阳区黄庄兴业综合市场东侧一家商铺起火,火灭几小时后,该市场外围,由商户们私搭乱建的所有商铺被强行拆除。由于正处春节假期,多家商铺内无人看管,货物遭不同程度损坏,损失达数十万元。

  火灾后违建被强拆

  前天上午8点,黄庄兴业综合市场东侧一家食品商铺起火,几小时过后,市场外围建筑被“莫名”拆除。

  据商户杨先生称,前天下午3点左右,十余名外来人员到达市场,一人动用推土机将市场外围建筑拆除,另外两辆卡车将被拆货物运离,“他们也不管里面的货物,就像铲垃圾一样”。杨先生说,直至拆迁结束,大家对原因仍不知情。现场多名商户猜测,此次拆迁可能与东侧火灾有关,“但起火就那么一家,也不至于将市场都拆了”。

  被拆商贩贱卖货物

  前天下午3点,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推土机在拆除该市场违建时,一名市场负责人情绪激动地坐在了推土机上,抗议其进行拆除工作。该负责人称,现多家商铺门面紧锁,货物堆放其中,部分商户平日在此居住,过年期间他们将无处可去。

  下午5点,整个市场外侧一片狼藉,被拆面积约300平方米。一些商户在此捡拾铁板,收拾残余。市场大门外,多家商户将货品摆置街头销售,数十居民聚集街边抢购货物。

  据卖水果的商户孙女士称,她搭建的商铺已被拆除,“大年初一,我们连睡觉的地方都没了”,为降低损失,只能在路边将水果低价处理。

  市场未接书面通知

  据该市场负责人潘先生称,此次被拆的房屋都是商户为扩大营业面积私搭的建筑,均未办理相关手续,但市场已在此经营3年,从未有人过问此事。事发时,该市场未得到任何书面通知,若对建筑进行拆迁,理应要提前告知,“有点准备,也就不会有这么多损失”。

  据他称,高碑店乡的相关领导曾来到此地,并称此处存在大量房屋为私搭乱建,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但未告知拆迁一事。

  安全隐患大致拆除

  昨天下午,高碑店乡巡防大队的相关工作人员称,所拆房屋确属私搭乱建。前日该市场商铺发生火灾时,消防车抵达后很难入内,对救火造成较大影响。由于搭建该市场的主要材料为石棉网等材质,四溅的火星极有可能将此处引燃。经乡政府及相关单位协商后,临时通知将此处的违建房全部拆除。

  昨晚,市场负责人潘先生表示,现无法与乡领导取得联系,待春节过后,双方将就赔偿一事进行协商。(实习记者韩大鹏)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