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镇雄七孩童废弃洞玩耍发生中毒事件 致6死1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云南镇雄七孩童废弃洞玩耍发生中毒事件 致6死1伤
2010年02月16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2月16日电(记者 杨洋)云南省镇雄县政府16日证实,15日18时30分左右,该县乌峰镇发生一起7名小孩结伴进入一废弃洞玩耍中毒事件,目前已造成6人死亡1人受伤。

  据介绍,当日,乌峰镇陈贝屯村长岭子村民组7名小孩结伴进入一废弃洞(当地人畜饮用水水源点)玩耍,发生意外事故,当场导致3人死亡,另外4人在送医院抢救过程中,有3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迅速对事故处置作出批示并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全力抢救伤者,切实做好死者家属安抚工作和善后事宜,及时查清事故原因。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要认真吸取事故教训,立即组织开展一次全县范围内的废弃洞清理和炸封、砌封工作,加强对小孩的教育和管理,坚决杜绝类似事故的发生。与此同时,全力开展抢救伤者、安抚死者家属工作和善后事宜,公安、煤炭工业、安监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立即赶赴事故现场,启动事故原因的调查工作。对于六名死者,给予每人两万元的民政救助,伤者的救疗费用也由民政部门支付。

  当地政府负责人表示,洞内多种有毒气体导致这7名小孩中毒。据了解,已经清醒的伤者是位女孩,今年11岁。

  目前,事故善后处理等工作正有序进行。(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