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子卖假古董诈骗12万元被提起公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男子卖假古董诈骗12万元被提起公诉
2010年02月17日 01:0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男子吴某从地摊上购买了多件工艺品后,谎称工艺品是其从古墓中挖出的春秋时期的古董,并以12万元的价格分6次兜售给了古玩爱好者。昨天,昌平检察院透露,吴某因涉嫌诈骗已被提起公诉。

  去年3月,爱好收藏古玩的关某通过古玩生意,无意间结识了古董贩卖商吴某。很快,吴某见关某对青铜器十分热衷,便向其表示自己手里有一些青铜器要出售。得知此情况后,关某随即让其拿来,称有意购买。

  几天后,吴某拿着10件青铜器找到关某,并称是其从河南老家古墓里挖出来的春秋战国时期的出土文物。随后,见关某有意找文物部门鉴定,吴某表示该批古董属于国家,一旦被发现就会没收。此时,信以为真的关某便花2万元购买了10件青铜器。此后,吴某又以10万元的价格分5次向其出售了大量古董。

  最终,为防止被骗,关某在拿着几件青铜器去鉴定时,却发现全部是赝品。关某报警后吴某被抓,据吴某交代,他出售的青铜器,都是自己从地摊上购买的工艺品。(记者王鹏昊 通讯员杨静)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