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出租车春节期间乱套:收费翻几倍看司机心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台州出租车春节期间乱套:收费翻几倍看司机心情
2010年02月17日 09:44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城的士,价格皆不同价。每到春节前后,台州的出租车价格就乱套了。自小年夜起,台州的出租车便开始自主调价,个别地区的出租车收费最高达到原价的3倍。记者从当地运管部门了解到,他们已经开通24小时值班热线96520,表示市民如果遭遇非法收费,可直接投诉。

  过年收费有点乱

  记者调查了临海、椒江、温岭三地出租车收费情况,发现基本都已经涨价,最离谱的足足涨了2倍。即便是同个地区的出租车,每辆车的收费可能都不尽相同。

  有过亲身经历的椒江市民郭女士告诉记者,她大年三十那天就被一个司机用“先斩后奏”的方式收走了3倍的车费,搞出一肚子气。“等我上车开了一半路了,他才问我知不知道车费已经涨价了,还告诉我现在出租车都要收加班费了,是平常的三倍。”

  温岭的罗先生也向记者诉说了自己的遭遇,因为他坐了一趟出租车,结果却被要求支付比平时多一倍的打车费。“看到同车的几个人都付了,我也只好跟着付了。大过年的,想想就不计较了,免得引起口角影响心情。”

  乱收费现象引市民热议

  因为春节到了,出租车收费就出现大幅上涨,这引发了市民诸多热议。

  网友“茶楼小二”说,要过年了,大家赚点过节费不过分,但一下子翻倍地收取费用,是否需要经过物价局审核呢?

  “比亚乔”网友则表示理解。“毕竟是大过年的,我们在享受过年的气氛时,他们却加班在为我们服务,辛苦钱应该给他们赚的。”他还呼吁大家将心比心。“如果你是出租车司机,放弃陪同家人过年,而选择继续上路,你会不会涨价?你觉得该不该涨价?”

  “Shen”跟帖说:“同样是过节加班开出租车,为什么其他地区和城市就没听说过有这样的情况?像上海就没涨,那边要是敢私自涨一分钱,市民马上投诉司机。”“司机想多收钱,应该找出租车公司老板要,而不该以这样的方式从市民身上掠取。”网友“甜甜”一针见血。

  运管部门说要严厉查处

  记者随后联系了台州市运管局,一位姓李的值班工作人员明确回复记者:这样的做法是违法的,要严厉予以打击。

  “其实我们台州存在这样的情况不是一两年了,不少出租车司机甚至将这当成了一种习俗。市民如果不愿意支付额外的车费,他们往往会拒载。”他告诉记者,就在几天前,温岭市交通部门对出租车进行突击检查。经过3个多小时的暗访明查,共查获12辆出租车有拒载、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等违规行为,执法人员当场暂扣其营运证,并且作了重罚。

  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开通了24小时投诉热线96520,“市民在乘坐出租车时,如果遇到司机要求支付额外的费用,可以将车牌号、驾驶员姓名记下,还有乘坐时间也记下来,并向司机索要相应数额的发票,然后向我们举报,我们便能对应查处。”(陈栋)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