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春节期间放炮致伤380人 一人摘除眼球(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春节期间放炮致伤380人 一人摘除眼球(图)
2010年02月20日 03:0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期间,市民燃放烟花爆竹。本报记者赵勇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市卫生局介绍,虎年春节期间,共收治在本市燃放烟花爆竹致伤就诊人员380人,其中眼外伤75人,外伤99人,摘眼球1人。此外,全市18个区县共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6例,无死亡病例。

  昨天,记者从北京同仁医院获悉,破五当晚该院共接诊了10名烟花爆竹伤者,均为男性,其中有一名伤者伤势较重,最终进行眼球摘除手术。

  据了解,这名摘除眼球的伤者年近50岁,家住顺义,他在前天夜里10点多被送到同仁医院急救。伤者自称在燃放组合烟花时,右眼被炸伤。伤者被送到医院后,经过同仁医院医生综合诊断,对他实施手术摘除了右眼眼球。除了这名眼球摘除的伤者,同仁医院收治的其余9名伤者伤情均较轻,这些伤者主要来自北京郊区以及周边省市。

  今年是我市烟花爆竹燃放“禁改限”的第五年。据卫生局统计信息显示,除夕0时到初六14时,共收治在本市燃放烟花爆竹致伤就诊人员380人,相比去年的443人减少了63人。

  春节期间,全市18个区县共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6例,无死亡病例。截至2010年2月18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甲型流感实验室确诊病例11066例,累计死亡80人。

  此外,春节期间,全市未接到狂犬病例报告。全市狂犬病免疫预防门诊共接诊犬致伤病例2553人,与2009年春节相比,犬咬伤人数下降了18.12%。

  (记者文静 郭晓乐 叶洲)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