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老虎屁股”露出了人的光屁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摸老虎屁股”露出了人的光屁股
2010年02月20日 03:4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俗话说“老虎的屁股摸不得”,而今年春节期间,不少到常州淹城野生动物世界游玩的游客,竟都摸到了老虎的屁股。动物园通过让游客和老虎零距离接触等游戏,吸引了大批游客。(2月19日《扬子晚报》)

  被铁链拴着,像猫一样眯着眼任游客抚摸,这样的老虎真可谓“虎落平阳”。其实,动物需要被尊重和善待。正如英国伦理学家边沁所说:问题不在于动物是否能思索,而在于它们是否能感受苦乐……但现在,虐待动物却成了赚钱的手段。

  纵然人类主宰了地球,所有动物都可以被我们“玩弄于股掌之间”。但不可否认,动物是有丰富感觉的生命体,我们必须以文明的方式尊重它们,并感知它们的苦乐。早在18世纪中叶,思想家们就提出人应善待动物,并把道德对象扩展到了动物。到了20世纪后期,大多数国家和地区出台了反对虐待动物的法律,动物保护组织纷纷涌现。现在,人们已经普遍认为,爱护和促进生命才是人的基本责任,文明的国家有责任让动物免受虐待。

  因此,在虎年勇敢摸到老虎屁股的人,或许满足了好奇心,但丢失的却是更重要的道德修养和人文素质。或者说,他们在摸老虎屁股的同时,自己的屁股也露了出来。当然,露出了屁股的,还有这类游戏的组织者。

  □王小莉(医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