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登山健身者人数增多 市民身体力行“低碳过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春节登山健身者人数增多 市民身体力行“低碳过年”
2010年02月20日 09:49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回老家过年的高先生提前返京,一上秤发现体重增加了不少,昨天(初六)一大早就和妻子去爬山减肥。一到香山,发现山上人流如织。据香山公园售票处的工作人员介绍,整个春节期间,每天都有不少市民来爬山,从初五开始,爬山的客流激增,初五、初六两天,平均每天都有近万市民来登山,这种现象在往年还真不多见。登山健身,已经成了很多市民过节的新选择。

  “少吃肉、多锻炼,我们这是在实践‘低碳过节’。今天我们都没开车,坐公交车来的。”家住西城区的贺弈去年刚毕业,在一家外企做销售工作,今天约了五六个在北京工作的同学一起来爬山。“爬爬山,出出汗,抖擞抖擞精神,开始新的一年!”

  上午9时30分,记者来到香山公园,发现很多市民已经在下山了。平时并不拥挤的中路线上,游客摩肩接踵,记者想要超越前面的游客,不得不侧身踩着台阶两旁的泥土路。中间每到一处平台,都站满了满头大汗正在休息的游客。平日常见的一家三口一起爬山的景象,被一大家五六口、八九口人举家出游的壮观景象取代。

  “以前过节聚会奔餐桌,今年奔香山。”家住海淀区双榆树附近的潘女士说,现在人们越来越注重健康了,但平日工作忙,很少有时间锻炼。现在过节有空了,就招呼家人一起来爬山。“老人孩子一听都很高兴,都想出来透透气,活动活动筋骨。”当天一大早,潘女士家四兄妹就分别从丰台、东城、西城、海淀直奔香山,在香山碰头。

  据公园门口检票处的工作人员介绍,春节期间爬山的游客,除本市市民,外国人和外地人也不少,除了部分随团游客外,还有很多是到北京串亲戚的。

  家住海淀区小西天的蒋先生就带着一大家子外地亲戚来爬山。蒋先生上海老家的兄弟姐妹带着孩子们到北京过年,蒋先生安排全家人一起爬山。“站在山顶上看北京城的视野特别好,既有历史古迹,更有现代化的高楼大厦。让外地的年轻人到这里看看,感受一下日新月异的北京。”记者爬到香炉峰时,蒋先生正在给侄子侄女们“现场直播”:“那个位置就是北京大学,它旁边是清华大学,鸟巢、水立方还要往东,基本都在四环线上。”

  上午11时,记者下山时,山下的停车场已经没有空位了,刚到的游客不得不在路边排队等候。路过植物园时,门口也是人山人海,道路两侧也停满了车。(记者于丽爽)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