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人体验“换位过年”:农民进城 城里人下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承德人体验“换位过年”:农民进城 城里人下乡
2010年02月20日 1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19分报道,一样的春节,不一样的过法。今年春节河北承德许多人寻觅到了过年的新方式——农民进城,城里人下乡,体验换位过年。 

  张翠莲是承德平泉县黄土梁子镇的农民,60多年来她一直生活在农村。今年春节,儿子提前在承德市一家三星级宾馆订了两间房,一家人来到城里过春节。这几天,张阿姨不仅在饭店品尝美味,还去卡拉OK唱歌,跳舞,玩的也是非常尽兴。张阿姨说,我们农村的人也要到城市里来潇洒一回!感觉承德市里的气氛特别好,这个春节过得很有滋味。 

  像张阿姨一样来城里过年的农民,如今在承德市是越来越多。商场、景区成为进城农民的必到之处。他们游玩观景,拍照留念、逛街购物,尽情享受城市的现代气息。 

  农民兄弟进城过年不少,城里人下乡过年的更多。春节期间,一些久居城市的人,纷纷来到农村过年。他们住农家院,吃农家饭,体验农家生活,感到十分惬意。承德市民姚先生今年就带着一家老小开车到农村过年。他觉得在农村过年年味更浓,这几天他们赶大集、烧火炕、还跟着老乡一起蒸年糕,吃热气腾腾的农家饭菜,看村民们自编自演的大秧歌,欣赏着民风民俗和民间工艺品,一家人兴高采烈。这样看来,城乡换位,各有所乐。(记者 谷曼)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