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闪婚族为春节回谁家闹矛盾 大年初一闹离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80后闪婚族为春节回谁家闹矛盾 大年初一闹离婚
2010年02月21日 09:13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柯今年28岁,家住南岸区,去年5月和家住沙坪坝区的网友洁儿一见钟情就去领了结婚证,是名副其实的80后闪婚族。昨天是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他俩却出现在了渝中区离婚登记处的门口。

  回谁家过年成了坎

  “春节对于夫妻双方真是一个坎,我俩就没迈过去。”昨天,虽然阳光洒在脸上,但小柯的表情却一直很阴霾。去年5月份,他和网友洁儿第一次见面,两人彼此一见钟情,决定要成为终身厮守的对象。

  在得到双方父母的允许后,二人在见面一周之内就办了结婚证,还火速在去年11月底举行了浪漫的婚礼。“每年春节我都和爸妈一起过,为啥子要顺到她,去她家过年呢?”大年廿九那天,小柯和洁儿为这事大吵一架,双方都僵持不下,最终决定各自回家过年。

  她气得喊离 他立马同意

  大年初一是情人节,洁儿觉得小柯总该一早打电话来认错,送个情人节大礼吧?可她从早上等到晚上,一个电话都没等来。洁儿终于忍不住打过去,原来小柯在家睡了半天的懒觉,现在正在和家人打麻将。

  洁儿顿时火冒三丈,要和小柯离婚,没想到小柯也立马同意。“我们俩谁都不愿意让着谁,只有离婚。”小柯着实有些无奈。

  他们谁都不想做家务

  “其实我们俩的矛盾也不是春节这些事情,刚结婚没多久,我们就有很多生活上的矛盾。”小柯告诉记者,当时结婚的确有些草率,两个人都是独生子女,生活在一起后,那些锅碗瓢盆的生活小事就把他们折腾得够呛,谁都觉得家务应该是对方做。这些也许都为现在的局面埋下了祸根。

  昨天主城104对夫妻离婚

  昨天一天,主城有159对新人结为夫妇,但也有104对夫妻离婚。“其实这一数据和平日里比起并不算多,但和往年春节后第一天相比,这个数字还是算不小了。”这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来办离婚的,年轻人占到了六七成,工作人员询问为什么离婚时,很多80后的年轻人都表示,草率是最大的“元凶”。 (记者 伍文棠)

  有些习惯请改改

  为何春节后第一天会出现离婚小高峰?从事8年婚姻登记工作的张新举出了几个因素,也许你改一改、忍一忍,这道坎就迈过去了。

  -言语不合产生矛盾,冲动离婚。

  -春节期间的人际交往比较多,经常都会说起这一年的经历,再加上喝了酒语言不注意,往往可能说出一些话让对方很生气。

  -过年回家后喜欢向长辈“诉苦”,列举爱人的种种不是。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