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接女儿过年遭拒死在岳父家 家属提6点质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接女儿过年遭拒死在岳父家 家属提6点质疑
2010年02月21日 14:48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刘达明生前照片
孙国臣家已经烧落架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月12日(农历腊月廿九)下午,四平市铁东区凯盛小区33岁的男子刘达明去城东乡小塔子村5社岳父孙国臣家接3岁的女儿回家过年,其妻子、岳父母不让把孩子接走,双方产生纠纷。当晚8时许,刘达明的父亲刘和接到城东乡派出所民警的电话赶到亲家时,亲家的房子已经着落架,儿子刘达明被烧死在屋内,刘达明的岳父母因烧伤被送往医院。刘和对儿子的死因表示怀疑,警方调查后初步确认非刑事案件。

  死者父亲

  儿子被烧死在岳父家

  13日上午,记者接到报料后来到小塔子村5社村民孙国臣家看到,三间东厢房瓦房已被烧落架。经辨认,南屋屋内中央废墟中有一具尸体,记者帮助刘和挖了半小时才把尸体挖出来。

  刘和说,12日下午,儿子刘达明到他岳父孙国臣家想把3岁的女儿接回家过年。晚上6点半左右,儿媳妇孙金凤给婆母来电话,连喊带横地说,“你儿子你管不管了?在这闹呢!”没等婆母说话,对方就撂下了。10多分钟后,亲家孙国臣又来电话说:“你儿子在这儿,往出推他、踹他,他都不出去,你家想咋的?他要放火,赶紧把他整回去。”婆母说,“不可能,他咋敢在你家放火,有能耐你打死他。”

  20点22分,刘和突然接到城东乡派出所民警打来的电话,说他儿子被烧死在岳父家,让他赶紧过去看看。等他同其外甥打车赶到亲家孙国臣的家时,看到三间瓦房已经烧落架了,余火还未燃尽。他走到南屋一看,儿子仰躺在屋地中间,头部顶着一个白钢盆子,盆边和屋地上粘有面条,被烧得惨不忍睹。

  小两口吵架 儿总挨打

  刘和说,平时小两口总打仗,儿媳妇孙金凤一生气就抱孩子回娘家,孙金凤及她父母、舅舅等人总打他儿子。10天前,小两口打架,他儿子被砍了一刀,脸还被挠破了。“儿媳妇常把我儿子挠个满脸花,他怕父母上火,从不对外说。”因为这事,亲家母对其女儿说,“你俩过不过了?”孙金凤说,“咋能不过呢!”

  对儿死因有六点质疑

  刘和与他的亲属们对刘达明的死提出多处质疑:一、孙家人对办案民警说,他们把门不让刘达明进屋,让他回家,是他自己进屋后往身上泼汽油点着的。刘和说,他去接孩子怎么可能带汽油呢?二、现场发现,刘达明的两只鞋被扔在窗户底下,一点没烧着,死者家属对此表示不解。三、事发前孙国臣曾打电话说,曾往出推、踹刘达明,说明他们之间发生过厮打,刘达明死了,他们家人都活着,咋能单凭一方说法证明刘达明是自焚?四、消防队18点多接到报警,而孙国臣给他打电话是18点53分,就是说,火都着起来了,对方说推、踹刘达明是假话。五、据家住小塔子村五社刘和朋友的一位亲属讲,当晚5点左右,当时她正收拾鱼时,看见火着起来了,就去现场看了。可报警时间是晚上6点多,为什么着火1个多小时后才报警?六、在现场找到了刘达明身下铺的褥子和随身带的手机、打火机和烟,这些东西都完好无损,这又怎么解释?

  刘和说,儿子刘达明离开家前,对联、蔬菜都买好了,饺子馅也和完了,他根本不存在自焚的动机。事发时不知道儿媳妇和孙女在不在娘家,事发后也没通过电话和露过面。

  警方

  不属于刑事案件

  刘达明生前在四平市电视台发射中心工作。据其同事张勤宝讲,12日上午,他和刘达明一起出去干活,下午2点半左右,他到刘达明家取过东西,随后刘达明空着手就打车走了。

  小塔子村5社几名村民对记者说,事发当晚,他们只看见孙家着火了,不知道是谁报的警,消防车赶到时,房子基本烧落架了。记者在四平市消防指挥中心了解到,119接警时间是12日18时20分。

  13日,四平市铁东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法医到现场勘查,并对尸体进行了检验。办案民警说,经调查,初步确定此事不属于刑事案件,具体原因还需进一步调查。刘和表示,希望警方能尽快将案情真相调查清楚,刘家将通过法律渠道为死者讨回公道。

  死者岳父母

  拒绝接受采访

  14日上午,记者来到四平市薄板烧伤医院,准备采访正在住院的刘达明的岳父母。其亲属们说,大过年的摊上这事,都很上火,不能接受采访。

  20日,记者再次来到该医院,在走廊透过门玻璃看到,孙国臣和他的妻子曹丽香的面部和双手均被烧伤,伤处都缠着纱布,护理者拒绝采访。据该医院韦主任说,两人烧得都很严重。(高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