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恭城将举办桃花节 万人相亲演绎桃花好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恭城将举办桃花节 万人相亲演绎桃花好运
2010年02月21日 2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桂林2月21日电(记者 周利朔)记者21日从桂林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八届桂林恭城桃花节将于2月25日至3月28日在广西恭城瑶族自治县西岭乡大岭山万亩桃园举行。

  主办方称,本届桃花节的主题为“桃花让生活好运”,希望将自古传承的“桃花好运”带给来参加桃花节的每一位中外游客。目前桃花节各项预热活动已经开始,桃花节节徽和吉祥物“淘淘”已设计完成,并在网上开展了寻找“桃花仙子”选秀大赛、“桃花缘”单身白领婚恋结缘会、广西乡村旅游论坛和国际驴友桃花山大露营等主题活动,在桃花盛开之前将桃花节的喜悦传递到四面八方,从而形成一个大区域性质的节庆活动。

  据了解,从2月25日恭城桃花节开幕之日起,将陆续推出桃花节开园仪式、大型实景歌舞演唱会、万人相亲结缘、瑶族歌舞篝火晚会、古樟许愿、春天桃花美食街、品味桃花休闲街、一世桃花缘———桃树认领、桃花婚纱写真摄影等活动。其中3月9日在大岭山万亩桃园举行的大型实景演出,以桃园为大舞台,将恭城的生态农业、瑶族文化与美丽的桃花、勤劳的恭城民众相融汇,演绎“好运、辟邪、许愿”的快乐场景。

  据悉,恭城桃花节期间,2010年中国重点城镇建设发展论坛大会也在恭城举行,届时来自中国相关部委、自治区相关厅局和全国20多个省市的300多名官员、专家将齐聚恭城,为桃花节助兴,为恭城的城镇化建设出谋划策。

  广西恭城瑶族自治县是一个古老又年轻的县,从隋末(公元618年)置县以来,已有1400年的历史,全县瑶族人口占总人口的57%以上,1990年2月经中国国务院批准成立瑶族自治县,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最年轻的瑶族自治县,被联合国科教文卫组织誉为“发展中国家农村生态经济发展的典范”。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