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杀害朋友一家四口及自己女友被批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杀害朋友一家四口及自己女友被批捕
2010年02月27日 03:2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王殿学)近日,残忍杀害朋友一家四口和自己女友的犯罪嫌疑人张伟,被市检一分院以故意杀人罪批准逮捕。该案是继大兴“李磊灭门案”和“张武力杀妻戮子案”之后,又一起手段残忍的灭门案。

  市检一分院审查认定,犯罪嫌疑人张伟与被害人申有明是朋友关系。2009年12月31日18时许,张伟与申有明等人在大兴区某饭店用餐,酒后,申有明驾车将张伟送回租住地。两人在聊天过程中发生口角,张伟恼羞成怒,遂持水果刀将申扎死。张伟行凶时,被其女友张敏看见,为防止事情败露,张伟又持刀扎死张敏。后张伟驾车来到申有明家,以找申有明为由骗开房门,进屋后持刀先后将申有明的父亲、母亲和怀有七个月身孕的妻子杀害。

  作案后,张伟企图割腕自杀,并给外地的父母打电话道别,随后被接到110报警电话赶来的民警当场控制。警方赶到时,张伟还满嘴酒气,说“我气不过”。

  根据刑事诉讼法规定,警方将对张伟作进一步的调查,然后移送市检一分院审查起诉。

  - 链接

  第二起灭门案疑犯正受强制治疗

  去年11月23日,家住大兴区清澄名苑小区的李磊,在家中将自己的父母、妻子、妹妹以及两个儿子杀害,然后逃往海南。

  李磊被控制后,自称灭门原因为家庭积怨。李磊目前正被市检一分院审查起诉。

  去年12月27日凌晨,同样住在清澄名苑小区的男子张武力,杀死自己的妻子和正读小学的儿子,然后自首。张武力被询问时,自称杀人时根本不受自己的控制,被恶魔缠身。

  经鉴定,张武力有精神分裂症,作案时病发,属于无行为能力人。张武力目前正在安康医院接受强制治疗。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