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开建“市民之家” 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武汉开建“市民之家” 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
2010年02月27日 1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2月27日电 (徐金波 吴忠新)汇集56家政府部门和公共单位的武汉“市民之家”27日开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企业、公众和其他组织提供优质服务的“一站式”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平台。

  据出席仪式的武汉市副市长孙亚介绍,为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改善该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软环境,武汉市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决定建设“市民之家”,为企业和市民提供一个集中、规范、高效、公开、廉洁的服务场所,满足企业和市民对优质高效政务服务需求,并将其列为2010年为民办理的十件实事之首。

  27日开建的武汉“市民之家”位于该市江岸区金桥大道和中环线交汇处附近,属于城市快车道交通节点。建筑采用两个交错的“L”型形状,象征政府与市民的融合。整个工程将于2011年年底建成,届时将入驻51家办理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项目的部门和单位,5家公共资源交易部门和单位。

  与全国已有的政务中心相比,武汉“市民之家”具有三个特点:一是集行政审批、公共资源交易、综合政务、教育培训、行政监察、城市规划展示、商务洽谈、文化休闲等诸多功能于一体,有很强的综合性;二是注重网络信息技术系统的建设和应用;三是突出了行政审批和行政服务管理方面的改革创新。

  据称,建设武汉市民之家,将有利于促进依法行政,建设服务型政府,市民进一次“家”,可办成需多个部门审批办理的事项,既节省了工作时间,又提高审批效率,改进了相关部门的工作作风;有利于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整合和监管,规范交易行为,防止暗箱操作,遏制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腐败现象的发生;有利于加强政府与市民的沟通,推进和谐社会建设。武汉市民之家建成后,是一个集市民办事、规划展示、市民教育、文化休闲于一体的多功能服务平台,将成为政府和企业、市民联系沟通的平台和桥梁;有利于展示武汉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成果,提升武汉软实力。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